按 Enter 到主內容區
:::

轉寄

請輸入資訊,以供轉寄您轉寄好友。
E-mail Address 以逗號 [ , ] 區隔,即可發多封 E-mail,一次轉寄以十封 E-mail 為限。

*為必填(選)欄位

圖片驗證碼請移至語音播放讀取驗證碼
台灣電力股份有限公司

赴日參加WANO-TC舉辦之TSM任務報告

基本資料

系統識別號: C09900009
相關專案:
計畫名稱: 參加WANO東京中心技術支援任務#
報告名稱: 赴日參加WANO-TC舉辦之TSM任務報告
電子全文檔: C09900009_28446.doc
附件檔:
報告日期: 99/01/19
報告書頁數: 16

計畫主辦機關資訊

計畫主辦機關: 台灣電力股份有限公司 http://www.taipower.com.tw
出國期間: 98/12/05 至 98/12/11
姓名 服務機關 服務單位 職稱 官職等
吳樹實 台灣電力股份有限公司 第二核能發電廠 放射化學專員 委任

報告內容摘要

應日本福島二廠主辦之技術支援申請,及世界核能電廠營運者協會東京中心(WANO-TC)邀請,本次參加福島二廠的技術支援主題為:如何克服『再循環管路化學除污後的輻射迅速再增建』。經過四天的密集討論及觀察,支援小組建議電廠的改善方案包括:考慮飼水注鋅、以氧化膜鈍化處理技術,以抑制管路化學除污的輻射再增建。此外並應考慮將目前飼水加氫系統的使用率,自40%以下大幅提升至高於95%以上,同時能有完善的水化學控制策略,以提高電廠的可靠性。對於該廠的優點部份,本次出國任務中亦瞭解到福島二廠的燃料池活度遠低於本廠目前的現值,顯示本廠在該部份的劑量抑減上,目前有極大的改善空間。

其他資料

前往地區: 日本;
參訪機關: 福島二廠
出國類別: 其他
關鍵詞: 控制管路輻射增建,抑低人員輻射劑量
備註:

分類瀏覽

主題分類: 衛生福利勞動
施政分類: 游離輻射防護
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