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 Enter 到主內容區
:::

轉寄

請輸入資訊,以供轉寄您轉寄好友。
E-mail Address 以逗號 [ , ] 區隔,即可發多封 E-mail,一次轉寄以十封 E-mail 為限。

*為必填(選)欄位

圖片驗證碼請移至語音播放讀取驗證碼
國家圖書館

第三屆香港國際古書展紀實

基本資料

系統識別號: C09804246
相關專案:
計畫名稱: 參加2009年香港國際古書展#
報告名稱: 第三屆香港國際古書展紀實
電子全文檔: C09804246_28298.doc
附件檔:
報告日期: 99/03/05
報告書頁數: 62

計畫主辦機關資訊

計畫主辦機關: 國家圖書館 http://www.ncl.edu.tw
出國期間: 98/12/04 至 98/12/06
姓名 服務機關 服務單位 職稱 官職等
錢月蓮 國家圖書館 助理編輯 其他
塗靜慧 國家圖書館 特藏組 助理研究員 聘、雇

報告內容摘要

「第三屆香港國際古書展」於2009年12月4至6日在香港展覽中心舉行,在古意盎然的氣氛中,持續致力向大眾推廣古書文化,為圖書館界、古書愛好者和收藏家提供一個優質的購買和研究平臺,同時促進東西方古書業的交流。這次書展由日本雄松堂書店、澳洲康史達書店及香港圖書公司聯合主辦,共有三十多位來自世界各地的古書商參展,包括香港、臺灣、中國、日本、澳洲、英國、法國、德國、荷蘭、西班牙、瑞典及美國等地的書商。展場規模雖不算大,但內容卻相當豐富,陳列的珍品古籍,種類繁多,涵蓋各類主題。當中除了罕見的古典印刷書籍,還有古地圖集、畫冊、照相冊、海報、作家簽名本、名師手稿等。場內展品價值由港幣數百元至五十多萬元不等。 本屆書展,有特色的展品不少,甚至出現拍賣會上首次出現的珍稀古籍,以中國為主題的重要珍藏是展出重點。

其他資料

前往地區: 香港;
參訪機關: 香港中央圖書館
出國類別: 其他
關鍵詞: 古書展,國際古書展,古書商,古書市場
備註:

分類瀏覽

主題分類: 教育文化
施政分類: 社會藝術教育
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