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 Enter 到主內容區
:::

轉寄

請輸入資訊,以供轉寄您轉寄好友。
E-mail Address 以逗號 [ , ] 區隔,即可發多封 E-mail,一次轉寄以十封 E-mail 為限。

*為必填(選)欄位

圖片驗證碼請移至語音播放讀取驗證碼
國家圖書館

參加中文文獻資源共建共享合作會議 (2009年)報告書

基本資料

系統識別號: C09803826
相關專案:
計畫名稱: 中文文獻共建共享合作會議#
報告名稱: 參加中文文獻資源共建共享合作會議 (2009年)報告書
電子全文檔: C09803826_27887.doc
附件檔:
報告日期: 98/02/06
報告書頁數: 22

計畫主辦機關資訊

計畫主辦機關: 國家圖書館 http://www.ncl.edu.tw
出國期間: 98/11/03 至 98/11/07
姓名 服務機關 服務單位 職稱 官職等
嚴鼎忠 國家圖書館 書目中心 代理主任 其他
顧力仁 國家圖書館 出版品國際交換處 主任 其他

報告內容摘要

「中文文獻資源共建共享合作會議」第三次理事會於本(98)年11月5至7日在北京舉行,本館由出版品國際交換處顧力仁主任與書目資訊中心嚴鼎忠主任共同代表赴會。會議除了討論共建共享合作會議有效運作的若干機制,例如會議章程、合作項目申請辦法、合作資金籌募及補助等,並就本館所提出的明(99)年共建共享合作會議規畫方案進行討論;此外,也以「中文名稱規範(權威)」項目為例,報告該項目合作目標、合作過程、實施效益等。 中文文獻資源共建共享合作會議之下的「中文名稱規範資料庫」合作項目,設置了「中文名稱規範聯合協調委員會」,該會第七次會議於本(98)年11月5日,在北京中國國家書館舉行。本館由書目資訊中心嚴鼎忠主任代表出席,會中中國國家圖書館、中國高等教育文獻保障系統管理中心(CALIS)、香港中文大學圖書館及本館都提出了年度工作報告,通過了顧犇主任擬在2009年11月6日理事會會議上代表項目小組所做工作報告的內容,並達成了進一步推展中文名稱規範(權威)共享庫的九項決議。 本次出國參加會議,得到了「合作會議以及合項目應回歸到合作的本質,以利長久發展」、「兩岸合作要把握求同存異的觀點、積極的態度與韌性的精神,方能累積出效果」等二點感想;並提出了「繼續推動並加強華文書目的合作發展項目」、「爭取各方助力,辦好第八次共建共享合作會議」等二項建議。

其他資料

前往地區: 中國大陸;
參訪機關: 中國國家圖書館
出國類別: 其他
關鍵詞: 中國國家圖書館,中文文獻資源共建共享合作會議,中文名稱規範聯合協調委員會,中國高等教育文獻保障系統管理中心(CALIS),香港中文大學圖書館,中文名稱規範共享庫,權威記錄,名稱權威
備註:

分類瀏覽

主題分類: 教育
施政分類: 社會教育
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