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 Enter 到主內容區
:::

轉寄

請輸入資訊,以供轉寄您轉寄好友。
E-mail Address 以逗號 [ , ] 區隔,即可發多封 E-mail,一次轉寄以十封 E-mail 為限。

*為必填(選)欄位

圖片驗證碼請移至語音播放讀取驗證碼
行政院飛航安全委員會

參加飛航事故調查員記錄器(AIR)會議出國報告

基本資料

系統識別號: C09803038
相關專案:
計畫名稱: 參加飛航事故調查員紀錄器會議#
報告名稱: 參加飛航事故調查員記錄器(AIR)會議出國報告
電子全文檔: C09803038_27184.doc
附件檔:
報告日期: 98/10/05
報告書頁數: 37

計畫主辦機關資訊

計畫主辦機關: 行政院飛航安全委員會 http://www.asc.gov.tw
出國期間: 98/09/20 至 98/09/27
姓名 服務機關 服務單位 職稱 官職等
官文霖 行政院飛航安全委員會 調查實驗室 副飛航安全官 聘、雇

報告內容摘要

本次參加飛航事故調查員記錄器會議,行程圓滿且收穫豐富。約有30名各國的飛航記錄器調查員代表出席,相關議題的討論及交流熱絡,重點包括:飛航記錄器(CVR/FDR)水下打撈與損壞解讀、其他機載資料解讀與分析、飛航性能分析、可拋式飛航記錄器之發展與應用、G switch的存廢等。我國發展飛航事故調查技術起步較晚,歷經11年努力並藉由參與國際相關會議(ISASI、AIR、RAPS等),我國飛安會的實驗室工程能量已引起歐美先進國家的重視,各國對於飛安會已發展各式雷達資料的分析工具及整合調查資料庫均深表認同,也持續出討論與建議。本次出國建議為積極參與國際飛航記錄器水下打撈工作小組,逐步強化我國能量;持續投入資源發展損壞的飛航記錄器解讀及分析能量。

其他資料

前往地區: 加拿大;
參訪機關:
出國類別: 研究
關鍵詞: 可拋式飛航記錄器,水下打撈,G switch
備註:

分類瀏覽

主題分類: 交通運輸
施政分類: 調查能量
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