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 Enter 到主內容區
:::

轉寄

請輸入資訊,以供轉寄您轉寄好友。
E-mail Address 以逗號 [ , ] 區隔,即可發多封 E-mail,一次轉寄以十封 E-mail 為限。

*為必填(選)欄位

圖片驗證碼請移至語音播放讀取驗證碼
行政院主計處

日本統計地理資訊技術之發展與應用

基本資料

系統識別號: C09802646
相關專案:
計畫名稱: 研習日本統計地理資訊技術之發展與應用#
報告名稱: 日本統計地理資訊技術之發展與應用
電子全文檔: C09802646_26824.doc
附件檔:
報告日期: 98/11/24
報告書頁數: 26

計畫主辦機關資訊

計畫主辦機關: 行政院主計處 http://www.dgbas.gov.tw
出國期間: 98/09/06 至 98/09/12
姓名 服務機關 服務單位 職稱 官職等
許忠義 行政院主計處 行政院主計處第4局 科員 薦任

報告內容摘要

我們的日常生活與經濟活動通常包含時、地、物等要件,該要件均與地理空間有關,如能相互結合應用,不僅能豐富資訊,對於地理相關實務上亦有重大改變。日本政府從1970年代開始使用GIS,更在1995年阪神大地震後,為有效掌握災情,特經由「地理資訊系統(GIS)關係省廳聯絡會議」決議,制定各機關推行GIS政策、地理空間資訊標準及編製2,500分之1和25,000分之1的數值地圖,使政府各機關能應用GIS資訊,擴大服務成效,並於未來實現日本為「地理空間資訊高度活用社會」之目標。本次赴日本研習,主要目的係瞭解該國GIS的發展沿革,以及在統計業務上所扮演角色,學習統計應用地理資訊系統情況,期能提供我國規劃統計地理資訊系統之參考。

其他資料

前往地區: 日本;
參訪機關: 總務省統計局、農林水產省大臣官房統計部及農村振興局
出國類別: 研究
關鍵詞: 地理資訊系統、GIS、統計地理資訊系統、e-Stat
備註:

分類瀏覽

主題分類: 行政統計
施政分類: 其他
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