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 Enter 到主內容區
:::

轉寄

請輸入資訊,以供轉寄您轉寄好友。
E-mail Address 以逗號 [ , ] 區隔,即可發多封 E-mail,一次轉寄以十封 E-mail 為限。

*為必填(選)欄位

圖片驗證碼請移至語音播放讀取驗證碼
交通部中央氣象局

東亞及全球衛星資料數值處理與降雨校驗之研究

基本資料

系統識別號: C09802638
相關專案:
計畫名稱: 建立東亞氣象衛星觀測網連之研究#
報告名稱: 東亞及全球衛星資料數值處理與降雨校驗之研究
電子全文檔: C09802638_26823.pdf
附件檔:
報告日期: 98/11/12
報告書頁數: 38

計畫主辦機關資訊

計畫主辦機關: 交通部中央氣象局 http://cwb.gov.tw/
出國期間: 98/06/12 至 98/09/09
姓名 服務機關 服務單位 職稱 官職等
王光華 交通部中央氣象局 氣象衛星中心 副主任 簡任

報告內容摘要

氣象衛星資料的最大特色是跨越空間的限制提供大範圍的全球觀測,在數值天氣預報模式中占極重要的角色。我國有氣象衛星地面資料接收站以來,所能獲得的衛星資料僅限於台灣附近地區的高解析度資料,無法提供全球天氣預報模式使用。由於數據通訊的發展,漸漸在全球建立了世界性氣象衛星觀測資料網,提供更快捷的全球氣象衛星觀測資料網,有助於全球性天氣觀測與預報作業的發展。此行赴美國威斯康辛州大學太空科學及遙測中心,在該中心的協助下取得部分全球性軌道氣象衛星資料,了解dbCRAS(direct broadcast CIMSS Regional Assimilation System)區域數值模式的運作及驗證,並且學習如何應用全球性資料於東亞地區的分析應用。在微波遙測資料的應用上也取得一個新的反演處理系統(MIRS, Microwave Integrated Retrieval System),將有助於提供短期天氣系統的降雨估計及天氣監測資訊。

其他資料

前往地區: 美國;
參訪機關: 威斯康辛州立大學麥迪遜分校太空科學暨工程中心(SSEC, Space Science and Engeering Center),國家環境衛星資料局(NESDIS: national Environment Satellite, data Information Service)
出國類別: 實習
關鍵詞: 衛星遙測,全球衛星資料
備註:

分類瀏覽

主題分類: 天文氣象
施政分類: 其他
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