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 Enter 到主內容區
:::

轉寄

請輸入資訊,以供轉寄您轉寄好友。
E-mail Address 以逗號 [ , ] 區隔,即可發多封 E-mail,一次轉寄以十封 E-mail 為限。

*為必填(選)欄位

圖片驗證碼請移至語音播放讀取驗證碼
行政院環境保護署

參加第14屆中國現代學術研討會及參訪

基本資料

系統識別號: C09802461
相關專案:
計畫名稱: 參加第14屆中國現代化學術研討會#
報告名稱: 參加第14屆中國現代學術研討會及參訪
電子全文檔: C09802461_26635.doc
附件檔:
報告日期: 98/12/14
報告書頁數: 22

計畫主辦機關資訊

計畫主辦機關: 行政院環境保護署 http://www.epa.gov.tw
出國期間: 98/08/09 至 98/08/14
姓名 服務機關 服務單位 職稱 官職等
邱文彥 行政院環境保護署 副署長室 副署長 政務官
楊慶熙 行政院環境保護署 溫減管理室 執行秘書 簡任
溫桂芳 行政院環境保護署 副署長室 秘書 薦任

報告內容摘要

自從有人類以來,為了求生存以及求更好的生存環境,人類不斷向大自然爭取生存空間,成為影響環境變遷的因素之一。人類居住越久、人口越多的地方,受到的影響也越大。當人口稀少、科技不發達,人類焚燒森林擴張耕地,對大自然的影響是區域性而且緩慢的。隨著人口快速增加、科技不斷突飛猛進,人類的影響不斷加速而且擴大影響範圍,假以時日演化成森林縮小、土壤流失、水污染、空氣污染、降低生物的多樣性、沙漠化,甚至可能導致全球氣候變遷。 工業革命以來,人類大量的製造二氧化碳、氧化亞氮、甲烷、氟氯碳化物等溫室氣体。人類對大自然的影響不再只是侷限於地表,而是擴張至大氣,而且藉由大氣的運動,將影響逐漸佈及全球,大幅提高了全球暖化的可能性。科學家也因此驚覺到氣候不只變幻莫測,更可能因人類的過度發展而發生更劇烈的變化。1980年代以來,全球平均氣溫迅速上升,不尋常的天氣與氣候現象頻頻發生頻率,更使得氣候變遷突然成為世人矚目的議題。 1980年代起人類逐漸重視全球氣候變遷的議題,對於氣溫與溫室氣體之間的關係亦開始進行多方研究,全球氣候變遷對於氣候、生態環境、海洋之影響及其後續之調適與因應,便成為各界關注的重點,世界各國的學者專家積極投入相關領域之研究,本次由財團法人促進中國現代化基金會及海峽兩岸關係協會於中國內蒙古所舉辦之「第14屆中國現代化學術研討會」,便以此議題作為主題,邀請海峽兩岸之相關學者專家與會,就地球暖化現象趨勢對氣候與生態環境的影響與衝擊、氣候暖化之調適與因應及節能減碳政策等議題進行研討,並發表20餘篇的論文,而鑒於我政府單位積極推動溫室氣體減量,主辦單位亦邀請本署邱副署長為顧問參加本次研討會,除可提升我國對於氣候變遷研究的能見度,亦可促進海峽兩岸之學術交流,增進環保合作及宣揚我溫室氣體執行成效。

其他資料

前往地區: 中國大陸;
參訪機關: 溫室氣體學術研究機構及氣候變遷專責機構
出國類別: 其他
關鍵詞: 溫室氣體減量,氣候變遷
備註:

分類瀏覽

主題分類: 其他
施政分類: 減緩氣候變遷
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