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 Enter 到主內容區
:::

轉寄

請輸入資訊,以供轉寄您轉寄好友。
E-mail Address 以逗號 [ , ] 區隔,即可發多封 E-mail,一次轉寄以十封 E-mail 為限。

*為必填(選)欄位

圖片驗證碼請移至語音播放讀取驗證碼
經濟部智慧財產局

赴韓國智慧財產機構研究相關制度

基本資料

系統識別號: C09801980
相關專案:
計畫名稱: 赴韓國智慧財產機構研究相關制度#
報告名稱: 赴韓國智慧財產機構研究相關制度
電子全文檔: C09801980_26218.pdf
附件檔:
報告日期: 98/08/18
報告書頁數: 30

計畫主辦機關資訊

計畫主辦機關: 經濟部智慧財產局 http://www.tipo.gov.tw/
出國期間: 98/07/05 至 98/07/08
姓名 服務機關 服務單位 職稱 官職等
陳清泉 經濟部智慧財產局 國企組 科長 薦任
喬建中 經濟部智慧財產局 法務室 秘書 薦任

報告內容摘要

近年韓國在智慧財產權之保護與教育訓練方面著墨甚深,部分作為亦獲豐碩成果,為使本局智慧財產專業人員教育訓練業務與國際同步接軌,實有必要派員前往研究。另鑑於韓國在1998年即已成立專利法院,並設置技術審查官協助審案,前往韓國專利法院瞭解運作經驗及技術審查官參與專利有效性判斷程序等實務,有助我國智慧財產法院實務運作。爰此,智慧財產局於本年(98)年7月5-8日派遣2名人員赴韓國發明振興會、韓國專利法院、韓國國際智慧財產培訓機構及韓國特許廳研究。 此外,近年來各專利局均面臨申請案件大增而專利審查人力不足的問題,而韓國特許廳在2003至2006年間,透過審查員增加、更多檢索任務外包、工作管理制度、6個標準差的管理制度及自動化管理系統的改進等措施,大幅縮短專利審查時間。為此,本次出訪也特別前往拜訪韓國特許廳,研究縮短專利審查時程相關作法。

其他資料

前往地區: 韓國;
參訪機關: 韓國發明振興會,韓國專利法院,韓國國際智慧財產培訓機構,韓國特許廳
出國類別: 研究
關鍵詞: 韓國發明振興會,韓國專利法院,韓國國際智慧財產培訓機構,韓國特許廳,智慧財產權培訓,智慧財產培訓學院,智慧財產專業人員培訓,專利加速審查,專利審查外包,三軌審查制度,專利審查高速公路,專利審查品質,線上學習計畫
備註:

分類瀏覽

主題分類: 智慧財產
施政分類: 智慧財產權保護
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