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 Enter 到主內容區
:::

轉寄

請輸入資訊,以供轉寄您轉寄好友。
E-mail Address 以逗號 [ , ] 區隔,即可發多封 E-mail,一次轉寄以十封 E-mail 為限。

*為必填(選)欄位

圖片驗證碼請移至語音播放讀取驗證碼
行政院飛航安全委員會

國際運輸安全組織(ITSA)主席會議出國報告書

基本資料

系統識別號: C09801446
相關專案:
計畫名稱: 赴瑞典斯德哥爾摩出席國際運輸安全協會年會#
報告名稱: 國際運輸安全組織(ITSA)主席會議出國報告書
電子全文檔: C09801446_25736.doc
附件檔:
報告日期: 98/08/30
報告書頁數: 35

計畫主辦機關資訊

計畫主辦機關: 行政院飛航安全委員會 http://www.asc.gov.tw
出國期間: 98/06/13 至 98/06/22
姓名 服務機關 服務單位 職稱 官職等
楊宏智 行政院飛航安全委員會 執行長 聘、雇

報告內容摘要

飛航事故調查涉及甚多國際事務,因調查權的歸屬為事故發生地,如本國航空器飛至他國發生事故,則負責事故調查就由他國主導,雙方調查機關以及相關單位,如飛機製造商、使用人等人員皆有權參與調查。因此,在國際上與其他調查機關溝通與交流成為調查單位相當重要的工作之一,藉由舉辦年會的形式,分享彼此的調查經驗,有助於事故時之調查合作關係,並吸取他國之經驗。本次主席會議由最高行政主管階層與會,對於促進各國飛航事故調查主事單位間合作與交流關係之重要性自不可言喻。 國際運輸安全組織 (International Transportation Safety Association, ITSA)係一國際性專業組織,宗旨為分享各會員國之失事調查經驗以改善運輸安全。該組織之會員為具有運輸事故獨立調查權責之政府機關所組成,目前會員國包括:澳大利亞、加拿大、芬蘭、法國、南韓、印度、荷蘭、紐西蘭、挪威、瑞典、英國、美國、日本,我國係於2000年獲邀加入該組織,成為該國際組織之正式會員,與世界航空運輸大國在共同之國際舞台進行事故調查之經驗交流。ITSA 2009 年年會於民國98年6月15日至17日在瑞典舉行3天,本次年會討論之議題包括:各會員國近況報告、各會員國海運、鐵道、公路、航空運輸事故調查之經驗交流、國際運輸安全組織之運作等。國際間因空中亂流導致人員傷亡之案例時有所聞,本人以飛安會執行長之身份將過去一年來台灣航機遭遇空中亂流實際事故案例,提醒相關單位積極正視空中亂流所帶來之危害,並探討旅客自我安全事項期能將傷害減至最低,有效避免類似事故的再次發生;本項議題供與會國家參考及討論後,得到相當熱烈回應及與會國家對本會在飛安領域所作努力之肯定。

其他資料

前往地區: 瑞典;
參訪機關: saab
出國類別: 其他
關鍵詞: 飛航事故調查,ITSA2009,國際運輸安全組織
備註:

分類瀏覽

主題分類: 交通運輸
施政分類: 事故調查
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