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 Enter 到主內容區
:::

轉寄

請輸入資訊,以供轉寄您轉寄好友。
E-mail Address 以逗號 [ , ] 區隔,即可發多封 E-mail,一次轉寄以十封 E-mail 為限。

*為必填(選)欄位

圖片驗證碼請移至語音播放讀取驗證碼
行政院國家科學委員會

區域研究及地理學門歐洲考察計畫

基本資料

系統識別號: C09801247
相關專案:
計畫名稱: 區域研究及地理學門歐洲考察計畫#
報告名稱: 區域研究及地理學門歐洲考察計畫
電子全文檔: C09801247_25570.pdf
附件檔:
報告日期: 98/06/10
報告書頁數: 70

計畫主辦機關資訊

計畫主辦機關: 行政院國家科學委員會 http://web.nsc.gov.tw
出國期間: 98/04/10 至 98/04/20
姓名 服務機關 服務單位 職稱 官職等
廖炳惠 行政院國家科學委員會 人文處 處長 簡任
林俊全 行政院國家科學委員會 教授 其他
蘇淑娟 國立台灣師範大學地理學系 教授 其他
掌慶琳 中國文化大學觀光事業學系 教授 其他
林晏州 國立台灣大學園藝學系 教授 其他
馮正民 國立交通大學交通運輸研究所 教授 其他
邱上嘉 國立雲林科技大學空間設計系 教授 其他
王國欽 國立台灣師範大學餐旅管理與教育研究所 教授 其他
衛萬明 國立台北大學不動產與城鄉環境學系 教授 其他
王文誠 國立台灣師範大學地理學系 教授 其他

報告內容摘要

2009 年,國科會人文處區域研究及地理學門十位學者赴歐洲考察十天,計訪問英國、瑞典、德國及荷蘭四個國家,成功地訪問了Queen’s University Belfast、Bath Spa University、King’s College London、Lund University、University of Hamburg、UNESCO-IHE Institute of Water Management 等大學、研究機構、或重點實驗室。並且,參訪兩個世界遺產地,一為自然景觀為主的Giant’s Causeway;另一則是人文城市Bath。以及,Belfast、Bristol、King’s Cross、Greenwich、Malmö 等都市更新、再開發區域、都市發展與都市計畫等、與Hafen City 防洪及水岸城市的發展。簡要報告陳述北愛爾蘭Belfast 的衝突地景與都市發展的再現;Bath 的考察經驗則回應「觀光客凝視」概念;拜訪倫敦,則反思這個在先進國家中最大型的都市更新計畫,以及更高度整合學術分工。瑞典Malmo 城市再開發計劃,引進Compact City 城市規劃,及開發過程對於永續環境關注及對水與綠環境呼應;與Lund University 時間地理學研究先趨的討論。

其他資料

前往地區: 德國;荷蘭;瑞典;英國;
參訪機關: 英國北愛爾蘭Queen's University,英格蘭Bristol University,Bath Spa University, 倫敦King's College,瑞典Lund University, 德國漢堡大學,荷蘭UNESCO-IHE Institute of Water Management.
出國類別: 其他
關鍵詞: 區域,都市發展,都市計畫
備註:

分類瀏覽

主題分類: 科學技術
施政分類: 國際環保與合作
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