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 Enter 到主內容區
:::

轉寄

請輸入資訊,以供轉寄您轉寄好友。
E-mail Address 以逗號 [ , ] 區隔,即可發多封 E-mail,一次轉寄以十封 E-mail 為限。

*為必填(選)欄位

圖片驗證碼請移至語音播放讀取驗證碼
行政院青年輔導委員會

韓國青年公共參與參訪報告

基本資料

系統識別號: C09800477
相關專案:
計畫名稱: 韓國青年公共參與參訪#
報告名稱: 韓國青年公共參與參訪報告
電子全文檔: C09800477_24867.doc
附件檔:
報告日期: 98/02/11
報告書頁數: 17

計畫主辦機關資訊

計畫主辦機關: 行政院青年輔導委員會 http://www.nyc.gov.tw
出國期間: 97/12/12 至 97/12/16
姓名 服務機關 服務單位 職稱 官職等
張顯頌 行政院青年輔導委員會 科長 其他

報告內容摘要

青年公共參與為促進社會民主化,建構公民社會的主要動力,本會近幾年來積極推動青年公共參與,培養青年公共參與能力、拓展青年公共參與機會和管道,以期建立青年公共參與的平台。鑒於韓國青年學生向來在其社會民主運動的促進上扮演即為重要的角色,其公共參與的型態和青年關注的議題,有其歷史背景和獨特性,也與台灣有某種程度的相似性,值得觀察和借鏡。此次組團赴韓國首爾參訪,主要目的在了解韓國青年學生對公共事務,特別是對青年關心之重要議題倡議,以及學生社會運動的參與情形,分別從學生自治組織、政府相關部門,以及社會青年團體等不同的角度訪談觀察,以了解韓國青年參與公共事務的概況,以及政府部門在處理學生參與社會運動的態度與因應之道,藉由此次參訪學習,汲取韓國的經驗模式,並就本會業務相關之青年學生的社會運動參與、青年志願服務及青年旅遊推動等面向,提出觀察心得與建議,以供施政推動參考。

其他資料

前往地區: 韓國;
參訪機關: 首爾大學總學生會,首爾市陽川區警察署,韓國青年聯合會總會
出國類別: 其他
關鍵詞: 青年,公共參與,公共事務
備註:

分類瀏覽

主題分類: 教育文化
施政分類: 公民參政
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