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 Enter 到主內容區
:::

轉寄

請輸入資訊,以供轉寄您轉寄好友。
E-mail Address 以逗號 [ , ] 區隔,即可發多封 E-mail,一次轉寄以十封 E-mail 為限。

*為必填(選)欄位

圖片驗證碼請移至語音播放讀取驗證碼
行政院人事行政局

加拿大進用高階文官制度考察報告

基本資料

系統識別號: C09800255
相關專案:
計畫名稱: 加拿大進用高階文官制度考察#
報告名稱: 加拿大進用高階文官制度考察報告
電子全文檔: C09800255_24669.doc
附件檔:
報告日期: 98/01/20
報告書頁數: 29

計畫主辦機關資訊

計畫主辦機關: 行政院人事行政局 http://www.cpa.gov.tw/
出國期間: 97/10/16 至 97/10/22
姓名 服務機關 服務單位 職稱 官職等
懷敘 行政院人事行政局 人力處 副處長 簡任
莫永榮 行政院人事行政局 人力處 科長 薦任

報告內容摘要

本次考察係由本團與加拿大文官委員會、安大略省政府領導暨學習中心、魁北克省政府國庫委員會秘書處等機關官員就高階文官進用、雙重國籍(含安全查核)及公務倫理法制(含旋轉門條款)等相關議題進行意見交流,並與安大略省Ryerson 大學政治暨公共行政學系副教授Patrice Dutil從學術觀點就上述議題交換意見。期望透過系統性的瞭解,提供我國在規劃高階文官制度進用、雙重國籍(含安全查核)及公務倫理法制(含旋轉門條款)時之參考借鏡。 此外,加方考量本團不遠千里參訪,建議順道拜會魁北克國家文官學院,就該學院發展現況予以瞭解。至於加拿大文官局,因本團考察期間,適逢該局未來數月將接待國外大型訪團,故婉謝本團參訪,期望日後本局有機會再組團前往加拿大參訪該局。

其他資料

前往地區: 加拿大;
參訪機關: 加拿大文官委員會,安大略省政府領導暨學習中心,魁北克省政府國庫委員會秘書處等機關
出國類別: 考察
關鍵詞: 高階文官制度,雙重國籍,安全查核,公務倫理法制,旋轉門條款
備註:

分類瀏覽

主題分類: 行政管理
施政分類: 人事
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