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 Enter 到主內容區
:::

轉寄

請輸入資訊,以供轉寄您轉寄好友。
E-mail Address 以逗號 [ , ] 區隔,即可發多封 E-mail,一次轉寄以十封 E-mail 為限。

*為必填(選)欄位

圖片驗證碼請移至語音播放讀取驗證碼
內政部營建署

赴日研修「日本水岸及港埠再開發策略」出國報告

基本資料

系統識別號: C09800245
相關專案:
計畫名稱: 日本水岸及港埠再開發策略#
報告名稱: 赴日研修「日本水岸及港埠再開發策略」出國報告
電子全文檔: C09800245_24659.pdf
附件檔:
報告日期: 98/02/18
報告書頁數: 52

計畫主辦機關資訊

計畫主辦機關: 內政部營建署 http://www.cpami.gov.tw
出國期間: 97/11/24 至 97/12/05
姓名 服務機關 服務單位 職稱 官職等
郭進雄 內政部營建署 技正室 主任 簡任
柯茂榮 內政部營建署 都市更新組 技正 薦任
姜誌貞 行政院經濟建設委員會 法協中心 研究員 薦任

報告內容摘要

行政院於95年1月25日核定「加速推動都市更新方案」,我國正依該方案大力推動都市更新事業,期促進營建產業發展,帶動房地產景氣。其中由政府主導之指標性都市更新案,有基隆火車站暨西二西三碼頭案、台鐵高雄港站及臨港沿線再開發案及台南市運河星鑽都市更新案等,正進行水岸及海岸都市再開發事業。日本東京首都圈臨海晴海地區、橫濱未來港計畫,均屬日本著名的臨海再開發案例,整體提昇都市景觀及競爭力;大阪臨海再生及臨海地區的活化利用,創造了優質的都市生活空間;為了要更加了解日本都市水岸及港埠再開發事業實際執行現況,特別針對中央及地方政府,於目前、未來都市再生政策之執行策略、法規、制度及其實際推動作法詳加了解,作為我國各級政府推動水岸及港埠都市再生事業有所借鏡。成功是不能複製的,但想法及作法可以學習。

其他資料

前往地區: 日本;
參訪機關: 國建協,橫濱市都市整備局,神戶市港灣總局,大阪府住宅營造部,大阪市港灣局,財團法人港灣空間高度化環境研究中心,財團法人水岸促進與整建基金會,獨立行政法人都市再生機構,三井住友建設公司,東京港灣博物館
出國類別: 考察
關鍵詞: 日本都市再生政策,水岸及港埠再開發,港埠再開發之空間規劃,水岸再生策略
備註: 日本水岸及港埠再開發策略經濟部台日技術案

分類瀏覽

主題分類: 營建
施政分類: 內政及國土安全
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