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 Enter 到主內容區
:::

轉寄

請輸入資訊,以供轉寄您轉寄好友。
E-mail Address 以逗號 [ , ] 區隔,即可發多封 E-mail,一次轉寄以十封 E-mail 為限。

*為必填(選)欄位

圖片驗證碼請移至語音播放讀取驗證碼
行政院青年輔導委員會

2008世界青年學生旅遊會議

基本資料

系統識別號: C09704234
相關專案:
計畫名稱: 2008世界青年學生旅遊會議#
報告名稱: 2008世界青年學生旅遊會議
電子全文檔: C09704234_24394.doc C09704234_55223.doc
附件檔:
報告日期: 97/12/17
報告書頁數: 34

計畫主辦機關資訊

計畫主辦機關: 行政院青年輔導委員會 http://www.nyc.gov.tw
出國期間: 97/09/11 至 97/09/19
姓名 服務機關 服務單位 職稱 官職等
張春蓮 行政院青年輔導委員會 第四處第一科科長 其他

報告內容摘要

2007年3月全球青年學生教育旅遊聯盟(World Youth Student and Educational Travel Confederation /WYSETC)發布青年旅遊重要訊息顯示,青年旅遊者是旅遊產業成長最快速的部份(Boom Sector),有1/4是15-25歲的青年朋友(2002年是1/5),全球青年旅遊市場每年約創造了1,090億歐元之產值。不少青年旅遊者表示旅遊改變了他們的生活型態,甚至旅遊已成為他們生活的一部分,這些旅遊者願意花更多的錢出國旅遊,去探索世界,期望有多元的旅遊體驗,例如學習語言、志工服務、工作念書,都是選擇的方式。同時在旅遊學習過程中,青年旅遊者喜歡與當地人接觸,參與他們的日常生活及文化活動,有80%的青年表示旅遊使他們懂得欣賞及包容異國文化,另外青年旅遊者也把大部分的旅遊費用用在當地。目前青年旅遊的環境,已漸漸受重視,從原本以歐美為主的國家,逐漸發展至紐澳,近一二年來亞洲市場逐漸成為明日之星,東亞地區青年旅遊客以日本、韓國青年成長最大。台灣地區近年來青年旅遊市場逐漸受到重視,來台旅遊、學習語文、教育旅行等之國際青年與日俱增,來台之國際青年佔觀光人口數已超過25﹪,另外,政府也積極推廣青年旅遊及以旅遊學習方式的各種政府及體驗教育學習活動,如本會「遊學台灣」活動、農委會「漂鳥營」、客委會「遊學客鄉」等,以元多的方式,鼓勵青年認識自己的家鄉,對於青年遊旅新文化的型塑,產生推波助瀾的效益,未來如何持續推動,謹提出下列建議:一、政府應有一平台,統合各部會針對青年所研發的政策及活動,以便青年能以簡便的方式,獲取資訊。二、建議比照WYSTC會議模式,將政府組織、非營利組織、青年旅遊業者、大專院校及有國外姐妹學校之中等學校組織起來,在台灣有定期的會議,可凝聚全國的力量,一起推動青年旅遊(目前南非已發展類似的會議)。三、教育旅行或短期留遊學,是青年旅遊的最主要市場,建議教育部應參與WYSTC年會,或者將學校及辦理國內外留遊學組織(含業者)成立一合作協會,統一宣傳及推廣。四、外交部可研擬國外青年來台友善簽證制度,並持續與其他國家簽訂打工度假協定(目前只有紐澳二國),促進國外青年來台意願及交流的機會。五、定期調查及統計國內青年旅遊數據:如國際青年來台人數、目的、住宿、交通,以及安排其前來的組織等基本資料,並針對國內青年於國內旅遊、出國情形等。六、鼓勵航空公司、國內主要交通營運者,提供青年旅客優惠票價。七、鼓勵民間企業投入開發青年旅遊產品,包含青年旅遊體驗行程、青年住宿等,以及將這些資訊統整,集中宣傳,以便更多國內外青年使用。

其他資料

前往地區: 美國;
參訪機關: 世界青年學生旅遊會議
出國類別: 其他
關鍵詞: 青年旅遊
備註:

分類瀏覽

主題分類: 教育文化
施政分類: 文化及觀光
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