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 Enter 到主內容區
:::

轉寄

請輸入資訊,以供轉寄您轉寄好友。
E-mail Address 以逗號 [ , ] 區隔,即可發多封 E-mail,一次轉寄以十封 E-mail 為限。

*為必填(選)欄位

圖片驗證碼請移至語音播放讀取驗證碼
行政院農業委員會農糧署

台泰花卉產銷資訊及技術交流計畫出國報告

基本資料

系統識別號: C09704118
相關專案:
計畫名稱: 台泰花卉產銷資訊及技術交流#
報告名稱: 台泰花卉產銷資訊及技術交流計畫出國報告
電子全文檔: C09704118_24187.doc
附件檔:
報告日期: 97/12/17
報告書頁數: 33

計畫主辦機關資訊

計畫主辦機關: 行政院農業委員會農糧署 http://www.afa.gov.tw
出國期間: 97/11/24 至 97/11/29
姓名 服務機關 服務單位 職稱 官職等
沈再木 國立嘉義大學 園藝系 副校長 簡任
朱建鏞 中興大學 園藝系 教授 簡任
郭俊開 行政院農業委員會農糧署 作物生產組 簡任技正 簡任
郭雲三 中華盆花發展協會 理事長 其他
郭冠林 中華盆花發展協會 會員 其他
顏宏安 中華盆花發展協會 會員 其他

報告內容摘要

泰國熱帶蘭花栽培面積為3,318公頃,原生種蘭花約有1,500種,蘭科植物種源豐富,栽培歷史久,且有許多蘭花育種家,因此,對秋石斛、萬代蘭類等熱帶蘭花類,確實領先各國。重要之觀賞植物種類為麟麒花、千年木、粗肋草、虎尾蘭、蕨類、沙漠玫瑰、九重葛等盆花及景觀用庭園苗木等。泰國的農業得天獨厚,種源豐富。有許多熱帶作物,在自然環境下很容易得到自然授粉的種子,而泰國的花農也善用這些資源。有朝一日,泰國的花農如果轉型成農企業,則台灣很難與之抗衡。因此台灣宜在泰國之熱帶花卉生產尚未產業化之前,從引種、選種開始,從事育種工作並將其產業化。全世界花卉市場中,熱帶花卉將成為新寵,尤其地球暖化之後,許多溫帶國家可栽培熱帶作物之季節逐年延長,更促進熱帶花卉產業的發展。台灣雖然種源較少,但氣候上亦有其優勢,台灣學術界之育種技術成熟,應可更積極投入發展,成為未來的產業明星。

其他資料

前往地區: 泰國;
參訪機關: 參訪粗肋草協會、Vanda 蘭園、Kasetsart大學園藝系、蕨類植物園、花卉有限公司、花卉市場(Sanam laang 2 flower market)及Air蘭花公司
出國類別: 考察
關鍵詞: 花卉,泰國
備註:

分類瀏覽

主題分類: 農業環保
施政分類: 作物生產
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