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 Enter 到主內容區
:::

轉寄

請輸入資訊,以供轉寄您轉寄好友。
E-mail Address 以逗號 [ , ] 區隔,即可發多封 E-mail,一次轉寄以十封 E-mail 為限。

*為必填(選)欄位

圖片驗證碼請移至語音播放讀取驗證碼
台灣電力股份有限公司

隔減震消能建築技術應用於變電所之研習

基本資料

系統識別號: C09703317
相關專案:
計畫名稱: 研習隔減震消能建築技術應用於變電所之技術#
報告名稱: 隔減震消能建築技術應用於變電所之研習
電子全文檔: C09703317_23446.doc
附件檔:
報告日期: 97/12/29
報告書頁數: 18

計畫主辦機關資訊

計畫主辦機關: 台灣電力股份有限公司 http://www.taipower.com.tw
出國期間: 97/10/27 至 97/11/01
姓名 服務機關 服務單位 職稱 官職等
施正聖 台灣電力股份有限公司 輸變電工程處中區施工處 設計二課長 薦任

報告內容摘要

1.結構設計之概念已由最早的彈性設計、塑性設計演變至結構振動控制設計,此項設計是利用在傳統結構系統外裝設控制元件,經由適當之配置方式,使控制元件能巧妙地消散或隔絶外力輸入結構之能量,將結構在地震力作用下之振動量大幅降至可以容許之範圍內,以確保人員及結構安全。 2.因隔震與減震原理不同,其適用範圍及應用性亦有所不同。一般而言,隔震系統不適用於軟弱土層及高層建築(60公尺以上),其高寬比亦應小於3,且建物週期越短則效果越佳。減震系統則限制較少,大致上僅要求結構物剛性小效果較顯著。 3簡介「建築物耐震設計規範」規定。 4.隔震設施因上部結構為可動的,故於配置時須注意防碰撞空間留設及可動部與固定部間的處理問題等,結構分析方法則依「建築物隔震設計規範」規定。另減震設施的配置較為彈性,可以結構物本身特性及使用需求加以規劃設計,但模擬消能(減震)系統時,應當利用公認的力學原理模型或公認的直觀現象模型加模擬。 5.淺談日本的隔震與減震設計法及建築物。

其他資料

前往地區: 日本;
參訪機關: 中部電力株式會社,東京電力株式會社
出國類別: 實習
關鍵詞: 耐震(隔減震消能)結構,隔震(免震)結構,減震消能(制震)結構,天然(低阻尼)橡膠隔震元件(RB),鉛心橡膠隔震元件(LRB),高阻尼橡膠隔震元件(HDR),滑動式隔震元件(FPS)
備註:

分類瀏覽

主題分類: 科學技術
施政分類: 其他
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