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 Enter 到主內容區
:::

轉寄

請輸入資訊,以供轉寄您轉寄好友。
E-mail Address 以逗號 [ , ] 區隔,即可發多封 E-mail,一次轉寄以十封 E-mail 為限。

*為必填(選)欄位

圖片驗證碼請移至語音播放讀取驗證碼
行政院衛生署疾病管制局

97年菁英領導班之「哈佛大學班」

基本資料

系統識別號: C09702792
相關專案:
計畫名稱: 97年菁英領導班之「哈佛大學班」#
報告名稱: 97年菁英領導班之「哈佛大學班」
電子全文檔: C09702792_22969.doc C09702792_55374.pdf C09702792_57163.pdf C09702792_59249.pdf
附件檔:
報告日期: 97/11/10
報告書頁數: 13

計畫主辦機關資訊

計畫主辦機關: 行政院衛生署疾病管制局 http://www.cdc.gov.tw/mp.asp?mp=1
出國期間: 97/09/06 至 97/09/28
姓名 服務機關 服務單位 職稱 官職等
劉定萍 行政院衛生署疾病管制局 主任 其他

報告內容摘要

行政院為強化我國中高階公務人員公共事務專業知識及國際視野,並拓展公務部門之國際網絡關係,與美國哈佛大學甘迺迪政府學院合作開辦菁英領導班之「哈佛大學班」,課程內容均為領導、公部門管理及政策規劃分析,並依哈佛大學特色,提供美國觀點分析。九月初遠赴美國劍橋哈佛大學上課,世界第一流學府的教學軟硬體,的確令人大開眼界。教職員專業、敬業,誠懇主動卻又不亢不卑,這樣的「態度」是國內極度欠缺的。全程共16門課程由13位教授授課,午餐時間尚安排4門客座講師演講,另有甘迺迪博物館、波士頓及Concord之旅等參訪行程,而學員亦把握課餘時間與其他訪問學者或學生互動,並儘量參與當地活動;而時值美國總統大選前夕,眾多活動與訊息均使學員得以進一步了解美國歷史與文化。另於課程第一週辦理「台灣論壇」活動,以「海峽兩岸關係-馬總統上任」為題,吸引哈佛大學師生超過60人前往聆聽及交流討論。於哈佛大學進修三週時間雖短,但已對學員造成觀念上的正面衝擊,對於日後公務生涯極有助益。國家人才的培育為十年樹木,百年樹人之大事,盼望人事行政局能賡續辦理此類課程,而各機關首長亦能積極舉薦適當人才參與。

其他資料

前往地區: 美國;
參訪機關: 哈佛大學
出國類別: 進修
關鍵詞: 菁英領導班,哈佛大學班
備註:

分類瀏覽

主題分類: 行政革新
施政分類: 國家發展及科技
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