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 Enter 到主內容區
:::

轉寄

請輸入資訊,以供轉寄您轉寄好友。
E-mail Address 以逗號 [ , ] 區隔,即可發多封 E-mail,一次轉寄以十封 E-mail 為限。

*為必填(選)欄位

圖片驗證碼請移至語音播放讀取驗證碼
行政院衛生署

97年菁英領導班之「哈佛大學班」出國報告書

基本資料

系統識別號: C09702124
相關專案:
計畫名稱: 參訓行政院菁英領導班「哈佛大學班」國外課程#
報告名稱: 97年菁英領導班之「哈佛大學班」出國報告書
電子全文檔: C09702124_22422.doc
附件檔:
報告日期: 97/11/18
報告書頁數: 13

計畫主辦機關資訊

計畫主辦機關: 行政院衛生署 http://www.doh.gov.tw
出國期間: 97/09/06 至 97/09/28
姓名 服務機關 服務單位 職稱 官職等
戴雪詠 行政院衛生署 藥政處 科長 薦任
劉家秀 行政院衛生署 國際合作處 科長 薦任

報告內容摘要

為培育具有前瞻國際視野之新世代中高階領導人員,行政院特別自94 年起開辦「菁英領導班」,希望藉此強化中央部會及縣市政府中高階領導人員領導管理及政策規劃統合能力,激發內在潛能,提升我國公務部門整體人力素質,以強化我國國家競爭力。個人從事公職生涯以來,有幸能參加本班第4期訓練課程,且遠渡重洋到世界第一流學府—哈佛大學研習,這樣難得的機會,特別要感謝行政院人事行政局、公務人力發展中心,以及各級長官、同事與家人的鼓勵。本次國內外訓練課程經公務人力發展中心及美國哈佛大學甘迺迪政府學院精心策劃,內容包含領導管理、政策規劃分析、說服談判、國際政治、經貿現勢等主軸,研習課程共為期6週分為2階段進行,前3週在國內公務人力發展中心實施(8月18日至9月5日),後3週則於美國哈佛大學甘迺迪政府學院實施(9月6日至9月28日) ,課程主要係以英語授課,內容靈活多元,兼具深度和廣度,不僅開拓國際宏觀視野,延伸知識的觸角,對於學員個人領導管理能力及相關知能的提昇,均有甚多助益。另外,本年亦是第二年舉辦台灣論壇(Taiwan Forum),這一項活動,係經過人事局、哈佛大學及受訓學員密切的溝通聯繫,在哈佛大學受訓期間舉辦一項台灣議題的研討會,主要目的在於提供一個公開、正式的場合來說明、討論台灣現況,並與其他在甘迺迪學院上課的各國人才有溝通、交流的機會。今年我們選定的論壇主題是在2008年總統大選後,新執政黨對於兩岸政策的新方向,雖然這是一個較屬於政治、經濟議題,但全體學員均參與討論,準備各自領域的Q & A,論壇進行過程得到許多外籍人士的迴響。

其他資料

前往地區: 美國;
參訪機關: 美國哈佛大學
出國類別: 進修
關鍵詞: 菁英領導、領導管理、政策規劃
備註:

分類瀏覽

主題分類: 其他
施政分類: 其他
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