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 Enter 到主內容區
:::

轉寄

請輸入資訊,以供轉寄您轉寄好友。
E-mail Address 以逗號 [ , ] 區隔,即可發多封 E-mail,一次轉寄以十封 E-mail 為限。

*為必填(選)欄位

圖片驗證碼請移至語音播放讀取驗證碼
行政院原子能委員會

赴美參加台美民用核能合作年會會前會洽談年會及技術參訪事宜以及辦理本會駐美工作交接

基本資料

系統識別號: C09701687
相關專案:
計畫名稱: 參加第2008年台美民用核能合作年會#
報告名稱: 赴美參加台美民用核能合作年會會前會洽談年會及技術參訪事宜以及辦理本會駐美工作交接
電子全文檔: C09701687_22032.doc
附件檔:
報告日期: 97/08/11
報告書頁數: 18

計畫主辦機關資訊

計畫主辦機關: 行政院原子能委員會 http://www.aec.gov.tw
出國期間: 97/06/14 至 97/06/22
姓名 服務機關 服務單位 職稱 官職等
黃俊源 行政院原子能委員會 綜合計畫處 科長 薦任

報告內容摘要

本次赴美參加2008年台美民用核能合作年會議會前會,洽談正式會議召開時間與地點,經與美方討論確認,今年台美民用核能合作會議預定於11月5-7日在美國南卡羅來納州Savannah River國家實驗室舉行;並將該國家實驗室所屬之Center for Hydrogen Research of SRNL列為技術參訪地點之一。另外,本會駐美科學組謝得志副組長奉派返國擔任本會副主任委員,本次職赴美利用其就任之前的短暫時間,除了交接本會駐美工作之外,謝副組長還為職引見美方國務院、核管會、能源部多位官員,面對面商談有關台美民用核能合作年會合作議題及其工作進度。由於職曾任職本會綜合計畫處國際事務科與核子保防科,針對本次赴美與未來駐美工作,有感於台灣外交的艱辛,提出個人對原能會從事核能外交工作之心得與建議,首先從上位之國家外交處境開始論述「小國靠外交」、「參與國際合作的必要性」、「派員駐外的必要性」,再依據核能議題具備國際性之本質論述說明「核能外交的必要性」、「原能會駐外功能」,進而提出「原能會核能外交人才培育」的粗略構想建議。

其他資料

前往地區: 美國;
參訪機關: 駐美代表處,美國核管會
出國類別: 其他
關鍵詞: 核能外交,台美民用核能合作年會
備註:

分類瀏覽

主題分類: 外交發展
施政分類: 科技合作
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