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 Enter 到主內容區
:::

轉寄

請輸入資訊,以供轉寄您轉寄好友。
E-mail Address 以逗號 [ , ] 區隔,即可發多封 E-mail,一次轉寄以十封 E-mail 為限。

*為必填(選)欄位

圖片驗證碼請移至語音播放讀取驗證碼
台灣中油股份有限公司

2008新加坡國際水會議

基本資料

系統識別號: C09701607
相關專案:
計畫名稱: 參加水處理技術研討會#
報告名稱: 2008新加坡國際水會議
電子全文檔: C09701607_21960.doc
附件檔:
報告日期: 97/09/26
報告書頁數: 38

計畫主辦機關資訊

計畫主辦機關: 台灣中油股份有限公司 http://www.cpc.com.tw
出國期間: 97/06/23 至 97/06/28
姓名 服務機關 服務單位 職稱 官職等
張行 台灣中油股份有限公司 煉研所 機械工程師 其他

報告內容摘要

本公司在煉製過程中所需要的大量冷卻水絕大多數皆是使用自行研發之藥劑,但隨著近年來環保與節能之需求,冷卻水處理中有關於如何有效運用水資源等技術更顯得重要。此次奉派出國參加2008年新加坡國際水會議,其主題即涵蓋水資源規劃管理、廢水回收處理、節水節能及水處理相關技術等重要領域,綜合會議所發表的論文可知,無論是在廢水回收處理、飲用水處理及海水淡化處理等方面,薄膜技術或薄膜生物處理技術仍是最熱門的研究主題;薄膜材料方面,陶瓷薄膜材料無論是在使用壽命、操作效率或抗積污等性能,都明顯優於傳統有機薄膜材料,但價格昂貴是其缺點;另外近年來冷卻水處理以不添加化學藥劑的處理方式雖然頗具發展潛力,但這仍需要更多之實際應用案例來確認其處理效果。

其他資料

前往地區: 新加坡;
參訪機關: 參加2008年新加坡國際水會議
出國類別: 其他
關鍵詞: 水資源,廢水回收處理,冷卻水處理,薄膜技術,薄膜生物處理
備註:

分類瀏覽

主題分類: 科學技術
施政分類: 水質管理監督
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