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 Enter 到主內容區
:::

轉寄

請輸入資訊,以供轉寄您轉寄好友。
E-mail Address 以逗號 [ , ] 區隔,即可發多封 E-mail,一次轉寄以十封 E-mail 為限。

*為必填(選)欄位

圖片驗證碼請移至語音播放讀取驗證碼
台灣中油股份有限公司

資訊技術服務管理應用之研習報告

基本資料

系統識別號: C09700078
相關專案:
計畫名稱: 資訊技術服務管理應用之研習#
報告名稱: 資訊技術服務管理應用之研習報告
電子全文檔: C09700078_20721.doc
附件檔:
報告日期: 97/03/03
報告書頁數: 38

計畫主辦機關資訊

計畫主辦機關: 台灣中油股份有限公司 http://www.cpc.com.tw
出國期間: 96/12/01 至 96/12/09
姓名 服務機關 服務單位 職稱 官職等
朱震文 台灣中油股份有限公司 資訊處 電腦軟體工程師 其他

報告內容摘要

ITIL(Information Technology Infrastructure Library)稱為資訊基礎架構庫,主要適用於資訊服務管理領域,為一套可確保企業在提供資訊服務時,達到組織所要求之水準的最佳實務準則與相關流程。ITIL主要區分為六大部份:Service Support、Service Delivery、Planning to Implement Service Management、ICT Infrastructure Management、Application Management、The Business Perspective其中又以Service Delivery與Service Support為資訊服務管理為主軸的核心內容。在Service Delivery中,Capacity Management(容量管理)係為確保在任何狀況之下,資訊服務提供者需有足夠的能力提供並滿足企業所需的服務,為達到這個目標,IT部門扮演重要的角色,IT人員也需要不斷充實技術。CMG(Computer Measurement Group)為一世界性的非營利組織,專門從事計算機處裡及效能量測的研究,領域含括IBM主機及開放系統,每年舉辦研討會邀請專家交流經驗,本次實習藉由參加其2007年會學習國外在資訊管理的新知及效能量測知識,並以公文為例製作公文系統容量計畫。

其他資料

前往地區: 美國;
參訪機關: CMG 2007 會議
出國類別: 實習
關鍵詞: 資訊服務
備註:

分類瀏覽

主題分類: 綜合行政
施政分類: 行政資訊管理
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