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 Enter 到主內容區
:::

轉寄

請輸入資訊,以供轉寄您轉寄好友。
E-mail Address 以逗號 [ , ] 區隔,即可發多封 E-mail,一次轉寄以十封 E-mail 為限。

*為必填(選)欄位

圖片驗證碼請移至語音播放讀取驗證碼
臺灣郵政股份有限公司

參加澳洲雪梨資產管理海外研習團

基本資料

系統識別號: C09603646
相關專案:
計畫名稱: 參加澳洲雪梨資產管理海外研習團#
報告名稱: 參加澳洲雪梨資產管理海外研習團
電子全文檔: C09603646_20523.doc
附件檔:
報告日期: 97/02/12
報告書頁數: 21

計畫主辦機關資訊

計畫主辦機關: 臺灣郵政股份有限公司 http://www.post.gov.tw/post/index.jsp
出國期間: 96/11/30 至 96/12/11
姓名 服務機關 服務單位 職稱 官職等
陳昆鴻 臺灣郵政股份有限公司 資金運用處 副管理師 薦任

報告內容摘要

國際金融從跨世紀以來,蓬勃發展勢不可檔,全球化的風潮使世界各國金融市場緊密結合、環環相扣,跨國投資已成為當今投資之主流。當全球資金流動愈趨頻繁且容易時,投資人在做投資規劃時,必須適度地在不同區域和不同資產類別上作配置及動態調整,並充分利用衍生性金融商品進行避險,方可有效提高報酬及降低風險,也就是透過整體的資產管理提昇投資效能。本次研習團係由財團法人中華民國證券暨期貨市場發展基金會舉辦之「Asset Management 澳洲雪梨資產管理海外研習團」,研習內容由澳洲亞太證券和投資協會(The Securities and Investments Institute Asia-Pacific)辦理,該協會在澳洲為專門提供金融市場、資產管理教育和訓練之機構。研習主題涵蓋澳洲金融市場發展之介紹、嵌入衍生性及結構性產品之介紹、財富管理之演變、拜訪澳洲證交所(Australian Securities Exchange ASX)、拜訪彭博資訊(Bloomberg)、拜訪ipac資產管理公司、拜訪Zurich Financial Services Australia Ltd、拜訪澳洲投資署AXISS及拜訪Tolhurst證券公司等。國際投資林林總總,我臺灣郵政之資金又是如此龐大(逾新台幣4兆餘元),對於資金運用乃刻不容緩,因此亦於文中提出「郵政資金投資之走向」表達個人之看法與建議。最後於心得及結論中提出幾點建議事項,包括增加全球股票市場投資、持續增加全權委託投資比重、強化財務資訊系統功能、建立股票投資之核心持股及增加澳洲股票市場投資等,以使本公司同時具有短期及長期利益,使本公司財務狀況及資產品質更臻成熟。

其他資料

前往地區: 澳大利亞;
參訪機關:
出國類別: 其他
關鍵詞: 資產配置、投資組合、金融商品
備註:

分類瀏覽

主題分類: 交通運輸
施政分類: 資金運用
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