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 Enter 到主內容區
:::

轉寄

請輸入資訊,以供轉寄您轉寄好友。
E-mail Address 以逗號 [ , ] 區隔,即可發多封 E-mail,一次轉寄以十封 E-mail 為限。

*為必填(選)欄位

圖片驗證碼請移至語音播放讀取驗證碼
交通部中央氣象局

LAPS-GSI觀測資料的導入與校驗

基本資料

系統識別號: C09603595
相關專案:
計畫名稱: 中美合作─天氣監測輔助系統發展#
報告名稱: LAPS-GSI觀測資料的導入與校驗
電子全文檔: C09603595_20587.pdf
附件檔:
報告日期: 97/01/21
報告書頁數: 25

計畫主辦機關資訊

計畫主辦機關: 交通部中央氣象局 http://cwb.gov.tw/
出國期間: 96/11/28 至 97/01/11
姓名 服務機關 服務單位 職稱 官職等
鄭龍聰 交通部中央氣象局氣象衛星中心 氣象衛星中心 技佐 委任

報告內容摘要

LAPS-GSI是結合區域分析預報系統(LAPS)和網格統計內插(GSI)的初始場分析方法。GSI是美國國家環境預報中心(NCEP)目前正在發展使用的三維變分(3DVAR)分析方法。它提供多種資料的同化,包括傳統觀測、GPS、衛星觀測輻射量、雲觀測、臭氧觀測和雷達資料(都卜勒徑向速度、雷達回波)等,並結合模式背景場進行三度空間分析。對於背景誤差估計,其採用了NMC (National Meteorological Center)統計方法,可以有效改善初始場的分析。本報告除介紹GSI使用的二進位通用氣象資料格式 (BUFR)外,另針對舊版GSI無法讀入觀測資料的問題,說明解決的過程,並比較新舊版本在分析上的差異。

其他資料

前往地區: 美國;
參訪機關: 美國國家海洋暨大氣總署(NOAA)所屬的地球系統研究實驗室(GSRL)之全球系統組(GSD)
出國類別: 實習
關鍵詞: BUFR,GSI,LAPS
備註:

分類瀏覽

主題分類: 天文氣象
施政分類: 氣象
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