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 Enter 到主內容區
:::

轉寄

請輸入資訊,以供轉寄您轉寄好友。
E-mail Address 以逗號 [ , ] 區隔,即可發多封 E-mail,一次轉寄以十封 E-mail 為限。

*為必填(選)欄位

圖片驗證碼請移至語音播放讀取驗證碼
台灣中油股份有限公司

萃取蒸餾新製程研究

基本資料

系統識別號: C09603523
相關專案:
計畫名稱: 萃取蒸餾新製程研究#
報告名稱: 萃取蒸餾新製程研究
電子全文檔: C09603523_20360.pdf
附件檔:
報告日期: 97/02/13
報告書頁數: 12

計畫主辦機關資訊

計畫主辦機關: 台灣中油股份有限公司 http://www.cpc.com.tw
出國期間: 96/11/11 至 96/11/17
姓名 服務機關 服務單位 職稱 官職等
張志成 台灣中油股份有限公司 探採事業部 化學工程師 其他
周金言 台灣中油股份有限公司 煉研所 化學工程師 其他

報告內容摘要

世界原油價格突破每桶100美元,嚴重威脅世界各國的能源產業,並危及世界經濟發展,此外,全球暖化現象日漸明顯,台灣政府基於穩定能源安全與環境保護意識而大力推動替代能源,生質柴油是其中重要一環。2008年7月起,全國即將實施B1生質柴油,估計全台灣每年需要4萬頓的生質柴油,2010年起更提昇至B2,屆時生質柴油每年需求量高達8萬頓。台灣中油公司是台灣唯一的國家能源公司,對替代能源的研究與發展,自然義不容辭。美國Benefuel公司開發的Ensel生質柴油製程採用穩定的固態觸媒,不畏游離脂肪酸與水份的干擾,可將各種動植物油轉化成生質柴油與高品質的甘油,該製程並已獲得美國Seymour公司採用,於2008年正式開始興建年產量3萬頓的工廠。該製程有三大主要特色:1.採用固態觸媒,不畏水分與游離脂肪酸,可減少中和,水洗等後處理步驟。2.粗甘油純度大於98%,很容易以Resin純化為醫藥級,甘油副產品也可進一步生產添加劑-diesel oxygenates。3.同一製程可生產生質潤滑劑。

其他資料

前往地區: 印度;
參訪機關: NCL(National Chemical Laboratory)Sud Chemie
出國類別: 實習
關鍵詞: 生質柴油,轉酯化,觸媒
備註:

分類瀏覽

主題分類: 科學技術
施政分類: 民生、化工
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