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 Enter 到主內容區
:::

轉寄

請輸入資訊,以供轉寄您轉寄好友。
E-mail Address 以逗號 [ , ] 區隔,即可發多封 E-mail,一次轉寄以十封 E-mail 為限。

*為必填(選)欄位

圖片驗證碼請移至語音播放讀取驗證碼
行政院經濟建設委員會

參加「世界能源委員會第20屆世界能源會議(WEC)」出國報告

基本資料

系統識別號: C09603404
相關專案:
計畫名稱: 第20屆世界能源大會及展覽會#
報告名稱: 參加「世界能源委員會第20屆世界能源會議(WEC)」出國報告
電子全文檔: C09603404_20330.doc
附件檔:
報告日期: 97/01/21
報告書頁數: 14

計畫主辦機關資訊

計畫主辦機關: 行政院經濟建設委員會 http://www.cepd.gov.tw
出國期間: 96/11/10 至 96/11/17
姓名 服務機關 服務單位 職稱 官職等
陳寶瑞 行政院經濟建設委員會 經研處 副處長 簡任

報告內容摘要

「第20屆世界能源會議(World Energy Congress)」,主題焦點為「一個互相依賴的世界中能源的未來(The Energy Future in an interdependent world)」,亦即,基於世界各國需要互相依賴的寬廣概念,來考慮能源生產者及消費者國家所面臨的緊急情況,以引導出世界領導者平衡的改變。然而,社會、技術及環境等因素對於能源部門所產生的顯著效果,使得上述寬廣概念更加複雜化。由於各國相互依賴新機制所產生的不確定性仍然存在,因此,能源因素很可能變成全球各區域中一個分裂的(divisive)或是結合的(adhesive)要素,端賴決策者的表現與行動。第20屆世界能源會議,有政治世界、企業部門、國際組織和科學社會等不同領域的領袖人物參與,因此,正好代表了不確定過程中的一個重要階段。

其他資料

前往地區: 義大利;
參訪機關:
出國類別: 其他
關鍵詞: 世界能源會議
備註:

分類瀏覽

主題分類: 能源
施政分類: 能源政策
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