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 Enter 到主內容區
:::

轉寄

請輸入資訊,以供轉寄您轉寄好友。
E-mail Address 以逗號 [ , ] 區隔,即可發多封 E-mail,一次轉寄以十封 E-mail 為限。

*為必填(選)欄位

圖片驗證碼請移至語音播放讀取驗證碼
科學工業園區管理局

2007年高階經理人訓練計畫出國研習報告

基本資料

系統識別號: C09603110
相關專案:
計畫名稱: 2007年高階經理人訓練#
報告名稱: 2007年高階經理人訓練計畫出國研習報告
電子全文檔: C09603110_20083.doc
附件檔:
報告日期: 96/11/09
報告書頁數: 54

計畫主辦機關資訊

計畫主辦機關: 科學工業園區管理局 http://www.sipa.gov.tw/
出國期間: 96/08/03 至 96/08/12
姓名 服務機關 服務單位 職稱 官職等
杜啟祥 科學工業園區管理局 企劃組 組長 簡任

報告內容摘要

本計畫係由經濟部工業合作推動小組主辦,美商奇異公司(General Electric,GE) 執行的「2007高階經理人訓練」計畫,於2007 8/6~8/10 至GE 於密爾瓦基的GE健康照護學院)研習。課程內容主要包括奇異公司的領導力開發(Leadership Development at GE)、合力促進(Work-Out)、六標準差計畫(Implementation of Six Sigma at GE)、變革加速流程(CAP, Change Acceleration Process)、奇異公司的全球研發與創新(GE Global Research and Innovation)及專家講座(Specialist Seminar)等。 研習心得與建議包括: 一、GE公司員工的教育訓練制度,尤其是領導力的開發,對各階主管所安排的一系列管理發展課程以及培訓人員的甄選方式(現職績效良好,有潛力者方獲推薦),值得國內企業與政府參考。 二、GE公司推動合力促進、六標準差計畫 等活動,其最高階主管的重視投入、納入績效考核與職位升遷、蔚為公司文化等推動做法,皆值得學習。 三、GE公司的全球品牌策略、全球委外作業、合併與收購活動與全球研發與創新的觀念,係公司獲得成長及拓展新事業領域的必要作為,值得參考。 四、、GE公司綠色創想(ecomagination)的全球品牌,塑造公司推動環境保護的努力與公司重視與尊崇員工的創意,對公司的形象提升、招募與延攬人才確實有很大的加分效果,值得學習。

其他資料

前往地區: 美國;
參訪機關: 美國奇異公司
出國類別: 其他
關鍵詞: 奇異公司,六標準差,合力促進,併購,全球品牌,綠色創想
備註:

分類瀏覽

主題分類: 行政革新
施政分類:
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