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 Enter 到主內容區
:::

轉寄

請輸入資訊,以供轉寄您轉寄好友。
E-mail Address 以逗號 [ , ] 區隔,即可發多封 E-mail,一次轉寄以十封 E-mail 為限。

*為必填(選)欄位

圖片驗證碼請移至語音播放讀取驗證碼
行政院衛生署

參加「2007年國家疾病預防及健康促進高峰會」及參訪賓洲衛生部等之出國報告

基本資料

系統識別號: C09602826
相關專案:
計畫名稱: 參加2007年國家疾病預防及健康促進高峰會#
報告名稱: 參加「2007年國家疾病預防及健康促進高峰會」及參訪賓洲衛生部等之出國報告
電子全文檔: C09602826_19857.doc
附件檔:
報告日期: 97/02/27
報告書頁數: 56

計畫主辦機關資訊

計畫主辦機關: 行政院衛生署 http://www.doh.gov.tw
出國期間: 96/11/25 至 96/12/02
姓名 服務機關 服務單位 職稱 官職等
江麗玉 行政院衛生署 衛推會 薦任技佐 薦任

報告內容摘要

會議目的:了解美國公共衛生政策與健康促進發展的新趨勢及目前推動之相關計畫推展概況、經驗及各項健康政策之發展與研究,以作為我國規劃及推動各項健康促進、衛生教育等工作的參考。主要會議、參訪機關:(1)2007國家疾病預防及健康促進高峰會(2)賓洲衛生部(3)國家衛生研究院(National Institutes of Health 簡稱NIH)之婦女健康政策研究室(Office of Research on Women’s Health簡稱 ORWH)。出國人員:吳秀英副局長、陳姿伶科長、陳美如科長、江技佐麗玉。心得與建議:由本次會議美國第一夫人之演講可知,目前美國健康促進之四個重要議題:健康飲食、運動、接受被建議的預防保健篩檢、做出健康的選擇以避免高危險行為,它是由布希總統所提出,使聯邦政府在做prevention efforts 時有一個架構。建議我國推動進康促進等政策,也可以學習美國,選出幾個重要可行的議題,由較高層級之政府官員提出,供各縣市推動相關業務之指引,並讓全國人民知道,容易遵循。此外,本次可以順利參訪官方部門,是善用外賓來台參與國際研討會的機會,建立友好關係,及衛生署駐美代表之協助。因此,建議多和來台參與我國舉辦國際研討會之專家互動,及至國外參與國際研討會機會多認識國外專家,建立友好關係,除有助於瞭解國外推動情形,亦有助於國內業務推動、拓展國際外交。另,本次會議諸多議程之安排,如邀請有名的記者當Moderator、利用中午時段安排推動健康促進相關成功實例之影片欣賞與頒獎活動,建議可作為辦理各項大型會議或活動之參考。

其他資料

前往地區: 美國;
參訪機關: 美國賓州衛生部,婦女健康政策研究室
出國類別: 其他
關鍵詞: 健康促進,疾病預防,美國
備註:

分類瀏覽

主題分類: 其他
施政分類: 衛教宣導主題
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