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 Enter 到主內容區
:::

轉寄

請輸入資訊,以供轉寄您轉寄好友。
E-mail Address 以逗號 [ , ] 區隔,即可發多封 E-mail,一次轉寄以十封 E-mail 為限。

*為必填(選)欄位

圖片驗證碼請移至語音播放讀取驗證碼
經濟部

新加坡研發管理研修團出國報告

基本資料

系統識別號: C09503563
相關專案:
計畫名稱: 參加委辦計畫「產業技術研發管理專業人才培訓第二期計畫」新加坡研發管理研修團#
報告名稱: 新加坡研發管理研修團出國報告
電子全文檔: C09503563_17399.doc
附件檔:
報告日期: 96/01/16
報告書頁數: 40

計畫主辦機關資訊

計畫主辦機關: 經濟部 http://www.moea.gov.tw/Mns/populace/home/Home.aspx
出國期間: 95/12/10 至 95/12/16
姓名 服務機關 服務單位 職稱 官職等
林玉瑜 經濟部 技術處 辦事員 委任
蘇芬蘭 經濟部 技術處 科員 薦任

報告內容摘要

雖然新加坡是相當小國家,但目前引進超過20,000家多國籍企業公司,其中許多設有先進製造廠房、設計中心及營運總部。新加坡良好科技基礎建設及高技術人才,支撐著各項新研究活動,蓬勃發展之創投及商業環境,亦有助創新科技成果商業化;同時新加坡所擁有研發、製造、物流、金融、及多國籍人才核心競爭力,促使其有足夠優勢不斷成長與發展技術創新。面對日益激烈的產業競爭及國際分工趨勢,新加坡的經濟發展,是以全球市場與地區分工為基礎。綜觀這次新加坡的參訪的心得如下:一、研究發展體系完善,積極推動科技發展專案計畫:成立開放式研究所,讓政府部門能在此時,對民間廠商進行研發工作方面的輔導,以及加強產學方面的合作。讓產業界與學術界密切配合,除了提升人力素質外,也加強企業的競爭力,讓學生在學期間預先培養以後在企業能馬上上手的技能。二、創造一個激發信心之環境:新加坡為新創立公司提供良好環境,政府政策內容讓企業與人民充分了解,讓民間了解政府的推動計畫,對人民有什麼好處,有什麼利益,能積極促進政府及民間的了解合作。此外,這種環境也足夠吸引國際化的企業進駐,當多國籍企業進駐時,能融入這多元文化的新加坡,在各方面都安全與舒適。

其他資料

前往地區: 新加坡;
參訪機關: Institute for Infocomm Research (IIR)資訊通訊研究所,NPY南洋理工學院,SIMTech新加坡製造研究所,飛利浦創新研發中心,新加坡大學,EDB經濟發展局,INSEAD企管學院
出國類別: 其他
關鍵詞: 研發管理,創新研發
備註:

分類瀏覽

主題分類: 國家發展
施政分類: 規劃評估
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