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 Enter 到主內容區
:::

轉寄

請輸入資訊,以供轉寄您轉寄好友。
E-mail Address 以逗號 [ , ] 區隔,即可發多封 E-mail,一次轉寄以十封 E-mail 為限。

*為必填(選)欄位

圖片驗證碼請移至語音播放讀取驗證碼
蒙藏委員會

西藏研習參訪暨繪畫創作系列活動

基本資料

系統識別號: C09503464
相關專案:
計畫名稱: 95年度西藏研習參訪暨繪畫創作系列活動#
報告名稱: 西藏研習參訪暨繪畫創作系列活動
電子全文檔:
附件檔:
報告日期: 95/08/15
報告書頁數: 15

計畫主辦機關資訊

計畫主辦機關: 蒙藏委員會 http://www.mtac.gov.tw
出國期間: 95/07/06 至 95/07/17
姓名 服務機關 服務單位 職稱 官職等
徐桂香 蒙藏委員會 編譯室 參事 簡任
韓慈穎 蒙藏委員會 薦任秘書 薦任

報告內容摘要

本會為推動國內藝術界與蒙藏地區之文化交流,以增進對蒙藏文化的體驗與瞭解,豐富多元文化內涵,特於本(95)年規劃辦理「2006年蒙古及西藏研習參訪暨繪畫創作系列活動」,主要參加對象為國內各大學美術系所教師及各高中美術班教師,期使參加人員親自體認蒙藏地區特殊之自然人文風貌,進而激發創作靈感。 本參訪團(西藏組)團員計15人,包括國立台北教育大學、國立台東大學、中國文化大學、嶺東科技大學、台中技術學院、台南女子技術學院等學校美術學系教師、台北市立復興高中、中正高中美術班教師及本會隨團人員2人。本次活動於本年7月6日啟程前往中國西藏地區進行文化藝術參訪,於7月17日返國。參訪期間主要參觀景點包括西藏博物館、羅布林卡、西藏著名宮殿寺廟如布達拉宮、大昭寺、哲蚌寺、扎什倫布寺、白居寺、薩迦寺、雍布拉崗、昌珠寺、桑耶寺等。另外,除沿途欣賞了解西藏地區自然生態風光,並安排遊覽著名聖湖-羊卓雍錯湖及纳木錯湖。此行無論是從自然地理、民情風俗、宗教信仰、藝術文化等各個面向去觀察體驗,都是一種心靈的激盪,對於參與的畫家而言,是一次難得的經驗,有助於創作靈感的啟發,必能透過其畫作呈現西藏的獨特文化。而對於本會而言,辦理本次畫家親赴西藏地區參訪暨繪畫創作活動,除了有助於文化交流外,更有助於提升本會蒙藏文化活動的廣度與深度。

其他資料

前往地區: 中國大陸;
參訪機關: 西藏自治區博物館.布達拉宮.大昭寺.哲蚌寺.扎什倫布寺.迦寺.康瑪寺.貢噶曲德寺
出國類別: 其他
關鍵詞: "西藏自冶區","世界屋脊","香格里拉","藏傳彿教","二敦煌","展彿節"
備註:

分類瀏覽

主題分類: 文化藝術
施政分類: 文化傳播
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