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 Enter 到主內容區
:::

轉寄

請輸入資訊,以供轉寄您轉寄好友。
E-mail Address 以逗號 [ , ] 區隔,即可發多封 E-mail,一次轉寄以十封 E-mail 為限。

*為必填(選)欄位

圖片驗證碼請移至語音播放讀取驗證碼
行政院經濟建設委員會

開發實現高齡社會的居住環境出國報告

基本資料

系統識別號: C09503002
相關專案:
計畫名稱: 台日技術合作計畫赴日研修-開發實現高齡社會居住環境#
報告名稱: 開發實現高齡社會的居住環境出國報告
電子全文檔: C09503002_16931.doc
附件檔:
報告日期: 95/02/12
報告書頁數: 65

計畫主辦機關資訊

計畫主辦機關: 行政院經濟建設委員會 http://www.cepd.gov.tw
出國期間: 95/11/05 至 95/11/18
姓名 服務機關 服務單位 職稱 官職等
宋玉珍 行政院經濟建設委員會 都住處 專員 薦任

報告內容摘要

我國即將從「高齡化社會」邁入「高齡社會」,然受限於國人傳統觀念、經濟負擔能力及相關法令制度尚未臻完備等因素,目前國內高齡者住宅市場仍止於起步階段,因此針對高齡社會可能衍生的住宅問題,須及早規劃因應,以建立完整的推動機制,提供高齡者美好快樂的生活。 本次參訪日本高齡者住宅,深深感受到日本對於高齡者住宅,從住宅的規劃設計、設施服務的提供、環境的維護管理等方面所投入的用心與努力,尤其住宅環境的明亮開闊整潔,照護人員的親切服務態度,居住安全與無障礙設施的貼心安排,實現了「安定」、「安心」、「安全」的高齡者居住環境要件,這是日本高齡者住宅成功的地方,其相關規劃設計及經營管理,值得我們進一步深入探究學習。

其他資料

前往地區: 日本;
參訪機關: 都市再生機構,「馬事公苑」高齡者住宅,「飯田橋」高齡者住宅,財團法人高齡者住宅財團,「久我之社」高齡者住宅,「Bonage橫濱」高齡者優良出租住宅,「Care Residence 水戶本館」高齡者出租住宅,小名浜高齡者優良出租住宅
出國類別: 研究
關鍵詞: 高齡者,高齡社會,高齡者住宅,無障礙
備註:

分類瀏覽

主題分類: 內政及國土
施政分類: 老人福利
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