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 Enter 到主內容區
:::

轉寄

請輸入資訊,以供轉寄您轉寄好友。
E-mail Address 以逗號 [ , ] 區隔,即可發多封 E-mail,一次轉寄以十封 E-mail 為限。

*為必填(選)欄位

圖片驗證碼請移至語音播放讀取驗證碼
行政院公共工程委員會

第35屆亞太謍聯會會議「攜手合作共創活力未來」

基本資料

系統識別號: C09501381
相關專案:
計畫名稱: 第35屆亞太謍聯會會議「攜手合作共創活力未來」#
報告名稱: 第35屆亞太謍聯會會議「攜手合作共創活力未來」
電子全文檔:
附件檔:
報告日期: 95/06/06
報告書頁數: 67

計畫主辦機關資訊

計畫主辦機關: 行政院公共工程委員會 http://www.pcc.gov.tw
出國期間: 95/03/14 至 95/03/18
姓名 服務機關 服務單位 職稱 官職等
黃福來 行政院公共工程委員會 工程管理處 簡任技正 簡任
吳明峰 行政院公共工程委員會 企劃處 科長 薦任

報告內容摘要

亞太營聯會(IFAWPCA)於今(2006)年3月14日至18日,假菲律賓馬尼拉市舉行第35屆會員大會及成立50週年慶活動。本屆大會主題為「攜手合作共創活力未來」(Forging Bonds in Building a Dynamic Future)主旨在緊密結合各會員國間組織,促使密切合作、擴大力量,尋求在各會員國內之影響,俾提昇在全球之競爭。本次大會與會會員國有15個,參與代表超過500位。大會以召開會議(會員代表大會、執行理事會議及委員會議)及參觀商展方式進行。大會中除處理例行之人事與頒獎案外,為求尊榮慶賀50週年,特邀請地主國菲律賓艾諾優總統於開幕時親臨發表演說。大會決定:下(36)屆將於2007年澳洲舉行,第37屆為孟加拉,我代表團陳團長煌銘獲選為下屆第二副會長(即:我國代表將於第37屆擔任第一副會長,第38屆「預計於2010年」擔任主辦國主席)。值得一提的是:中共雖有意加入,卻始終未能獲得亞太營聯會同意;因此,中共於2010年之前入會之機會仍相當渺茫,此堪稱我國國民外交之一大成就。本報告中,除對地主國菲律賓之環境情勢加以觀察外,並比對該國號稱之商業優勢條件,加以評估;再透過本次大會各種活動,觀察各會員國之參與狀況、企圖心,剖析其競爭力,並對本國營造業者提出建議。另本屆適逢亞太營聯會50週年慶,正可檢視亞太營聯會該組織之運作,以其創立宗旨及目的之達成程度作為指標,推估其發展潛力,再推及我政府部門對民間組織之當有作為。本會為瞭解亞太營聯會實際運作情形,對鄰近國家營造業發展狀況及技術演進之進一步認識,以作為未來制定公共工程營建相關政策之參考,因此派員共襄盛舉。

其他資料

前往地區: 菲律賓;
參訪機關: 菲律賓
出國類別: 其他
關鍵詞: 亞太營聯會、中華民國營造公會全國聯合會、亞洲營建及採礦機具展、彩繪吉普車
備註:

分類瀏覽

主題分類: 營建
施政分類: 營建
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