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 Enter 到主內容區
:::

轉寄

請輸入資訊,以供轉寄您轉寄好友。
E-mail Address 以逗號 [ , ] 區隔,即可發多封 E-mail,一次轉寄以十封 E-mail 為限。

*為必填(選)欄位

圖片驗證碼請移至語音播放讀取驗證碼
內政部役政署

訪視帛琉外交替代役役男報告

基本資料

系統識別號: C09404413
相關專案:
計畫名稱: 外交役役男國外服勤狀況#
報告名稱: 訪視帛琉外交替代役役男報告
電子全文檔: C09404413_14101.doc
附件檔:
報告日期: 94/11/27
報告書頁數: 14

計畫主辦機關資訊

計畫主辦機關: 內政部役政署 http://www.nca.gov.tw
出國期間: 94/08/23 至 94/08/27
姓名 服務機關 服務單位 職稱 官職等
楊清筆 內政部役政署 管理組 督察 薦任
薛清遠 內政部役政署 管理組 組長 簡任
吳連誌 內政部役政署 管理組 督察 薦任

報告內容摘要

替代役不僅是我國役政史上的新措施,更為政府重大施政項目之一,替代役實施6年以來,各類別替代役役男在工作崗位的貢獻及對整體公共服務效能的提昇,獲玫各需用機關及社會大眾普遍好評。民國90年11月及91年1月隨著外交替代役及教育服務役役男派赴海外服勤,役男服務的觸角由國內延伸至國外,服務對象更擴及海外台商及友邦人民,其範圍及效益要比歐洲國家所實施偏重社福的社會役更廣且更加深化。民國89年8月, 陳總統進行跨洲之旅時曾視察我國駐外技術團,了解駐團人力青黃不接形,乃於回國後宣示推動「外交替代役」,藉以擴大役男國際視野,推動全民外交,拓展國際活動空間並培養我國外交及援外技術人才。經各項規劃、準備、講習、訓練後,於90年11月派遣第一批外交替代役役男赴各邦交國之技術團、醫療團等協助農漁業、醫療合作工作,並協助處理駐團文書、行政工作,期間廣獲邦交國政府官員、人民及駐外使團之歡迎及肯定,咸認此項措施除可解決人力青黃不接,並能達成全民外交之政策。由於外交役役男派赴駐外使團迄今已4年,為實際瞭解役男派赴海外之服勤成效及管理問題,爰組團前往訪視駐外技術團。

其他資料

前往地區: 帛琉群島;
參訪機關: 駐帛琉大使館駐帛琉技術團
出國類別: 考察
關鍵詞: 訪視帛琉外交役替代役役男
備註:

分類瀏覽

主題分類: 役政
施政分類: 役政
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