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 Enter 到主內容區
:::

轉寄

請輸入資訊,以供轉寄您轉寄好友。
E-mail Address 以逗號 [ , ] 區隔,即可發多封 E-mail,一次轉寄以十封 E-mail 為限。

*為必填(選)欄位

圖片驗證碼請移至語音播放讀取驗證碼
行政院經濟建設委員會

歐盟區域發展政策之研究

基本資料

系統識別號: C09404082
相關專案:
計畫名稱: 歐盟區域發展政策之研究#
報告名稱: 歐盟區域發展政策之研究
電子全文檔: C09404082_13874.doc
附件檔:
報告日期: 95/01/25
報告書頁數: 61

計畫主辦機關資訊

計畫主辦機關: 行政院經濟建設委員會 http://www.cepd.gov.tw
出國期間: 94/10/18 至 94/12/15
姓名 服務機關 服務單位 職稱 官職等
謝敏文 行政院經濟建設委員會 都市及住宅發展處 技正 簡任

報告內容摘要

歐盟區域政策肇始於1970年代,並於1975年達成協定設立歐洲區域發展基金,至今歐盟區域政策目標已進行多次調整,不但提高區域間經濟與社會的凝聚力,也促使整個歐洲團結為整體經濟效益及全球競爭力儲備實力。本專題研究目的係以歐盟為對象,期望了解歐洲經濟整合後附隨之區域差異問題、區域政策演變歷程、解決區域性差異之可行工具或方法,及執行成效,以期能作為我國區域發展之借鏡。本專題報告分別從歐盟區域差異現象與問題、歐盟區域政策的發展歷程、解決區域差異的作法及未來歐盟區域政策走向,深入了解其發展過程、隱含意義與實施成效。其中,並嘗試將歐盟區域政策與結構基金的發展歷程分為萌芽期、成形期、第一次改革、第二次改革、第三次改革五個時期分別說明,並簡要說明2007~2013年歐盟面臨25個會員國區域差異明顯擴大的問題,重新調整其區域政策及結構基金的目標與經費運用。最後,提出個人的初步結論與心得建議。

其他資料

前往地區: 德國;
參訪機關: 慕尼黑技術大學建築景觀系,紐倫堡市政府,柏林市政府都發局,法蘭克福市政府都發局
出國類別: 研究
關鍵詞: 結構基金,區域發展,歐盟
備註:

分類瀏覽

主題分類: 內政及國土
施政分類: 全國國土計畫
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