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 Enter 到主內容區
:::

轉寄

請輸入資訊,以供轉寄您轉寄好友。
E-mail Address 以逗號 [ , ] 區隔,即可發多封 E-mail,一次轉寄以十封 E-mail 為限。

*為必填(選)欄位

圖片驗證碼請移至語音播放讀取驗證碼
中央印製廠

參加2005年國際貨幣鈔券會議及考察晶片護照製作

基本資料

系統識別號: C09403722
相關專案:
計畫名稱: 參加2005年國際貨幣鈔券會議及考察晶片護照製作#
報告名稱: 參加2005年國際貨幣鈔券會議及考察晶片護照製作
電子全文檔: C09403722_13652.doc
附件檔:
報告日期: 94/12/26
報告書頁數: 21

計畫主辦機關資訊

計畫主辦機關: 中央印製廠 http://www.cepp.gov.tw
出國期間: 94/09/30 至 94/10/11
姓名 服務機關 服務單位 職稱 官職等
陳靖雄 中央印製廠 總經理室 副總經理 簡任
施位翰 中央印製廠 第一工廠 工程師 委任

報告內容摘要

隨著21世紀來臨,科技不斷推陳出新。新材料、新技術、新概念持續出現,在安全文件及鈔券的生命周期-初生、引用、成熟、過時循環不已。在新科技漸次普及,使得製造難度與成本降低,有心人士易於取得偽變造手法。因此安全文件生產者與偽變造者之競賽之中,唯有不斷創新、思考、設計、運用,取得美學、安全、耐用之間的平衡,才能永遠保持領先與偽變造者的距離,並展示一個國家幣信與文化水準。而創新應用,必須有對科技、技術等資訊,有第一手掌握之能力。 西元2005年10/2~10/5於加拿大蒙特婁舉辦之鈔券會議,是一個以鈔券為主題的研討會,從1992年起,每18個月由主辦單位—鈔券會議(Currency Conference)主辦,邀請各國央行負責鈔券發行業務主管及國家印製廠從業人員共同參加,並由參加人員各自就自身業務相關工作發表專題演講。每天由早上至下午論文發表,每20分鐘有一場演講,主題可分成三個範疇,即各國央行營運心得、各國印鈔廠印鈔心得與贊助廠商發新材料、新產品、新技術等。 本次主題在央行方面,有發表其現金處理之心得,或新鈔發行之考量。贊助廠商發表展示新材料、新產品、新技術,如 油墨方面之進展:SICPATALK®、 透明開窗式安全特徵:Portal Optiks™、Louisenthal Varifeye®、 紙張材質的變化、 新一代安全線 :Crane Motion®及HOLOGRAM變色燙金材料:DID®等。 參加2005年國際貨幣鈔券會議,本次計有395位各國代表與會,透過主辦單位舉行之各項活動中,有機會與其它會員間彼此交流認識,對我國未來鈔券防偽設計及生產技術,能增長更長的視野。 赴日本宇野製作所考察晶片護照製作,宇野製作所針對我國之需求,介紹 前導機器1、前導機器2、後續機器、高速雷射穿孔機及電子護照追蹤系統等5部分。4部硬體可以組裝成線或各單獨使用;動線可以組成L型或U型,視場地面積及形狀而定。晶片護照製作與傳統護照之製程差別甚大,為保護晶片及晶片數量控管,晶片護照機之機器結構有許多獨特的設計。 本報告就本次鈔券會議中有關鈔券防偽材料主題與日本宇野製作所電子護照製造考察心得報告整理如後。

其他資料

前往地區: 加拿大;日本;
參訪機關: 加拿大蒙特婁、日本東京宇野製作所SH工廠
出國類別: 考察
關鍵詞:
備註:

分類瀏覽

主題分類: 貨幣外匯
施政分類: 通貨
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