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 Enter 到主內容區
:::

轉寄

請輸入資訊,以供轉寄您轉寄好友。
E-mail Address 以逗號 [ , ] 區隔,即可發多封 E-mail,一次轉寄以十封 E-mail 為限。

*為必填(選)欄位

圖片驗證碼請移至語音播放讀取驗證碼
行政院青年輔導委員會

Report of IUSY Asian Committee Meeting“Asian Civil Society Forum on UN”

基本資料

系統識別號: C09402167
相關專案:
計畫名稱: IUSY Asian Committee Meeting Asia Civil Society Forum on UN Reform#
報告名稱: Report of IUSY Asian Committee Meeting“Asian Civil Society Forum on UN”
電子全文檔:
附件檔:
報告日期: 94/10/03
報告書頁數: 0

計畫主辦機關資訊

計畫主辦機關: 行政院青年輔導委員會 http://www.nyc.gov.tw
出國期間: 94/06/10 至 94/06/15
姓名 服務機關 服務單位 職稱 官職等
Anthony Carlisle 行政院青年輔導委員會 Project Manager 其他

報告內容摘要

為了要著手處理「減少貧窮、抑制愛滋病的擴散、侵害人權、恐怖主義及各地方的衝突」這些難題,聯合國正在討論如何改善其架構,使其能更民主、更有效率、更有系統。聯合國成立於第二次世界大戰後,是以其組織架構較適合於舊冷戰時代,但是現在已跟不上時代的腳步。「更民主」意指富強的國家必須與弱小國家分享其在組織中的影響力;而在二次大戰的戰敗國-德國和日本,需要被授與更重要的角色以承認他們的地位。「更有效率」則是指淘汰過時的會議議決和組織,並建立一更強大、更有彈性的主體來解決人類安全、人權和縮減貧窮的問題。但是除非那些有利益衝突的國家能先於改革完成前彼此達成共識,否則這些必要的改變將會是難以實現。聯合國安南秘書長於2004年設立一小組,撰擬改革章程,隨即於2005年4月寫下 『追求更多的自由』以概述其信念,並將改革列於大會9月的議程裡。討論會的結果是贊同安南的UN改革,並且譴責中國和美國不僅阻礙聯合國民主化也阻止UN成為強大的組織。討論會呼籲聯合國要以該國的人權紀錄和國際救援的貢獻來決定國家於組織的影響,換句話說,若國家不尊重人權或是不履行國際救援的承諾,則該國家就不能接近聯合國權力的主體。並且還呼籲聯合國應該要嚴格地執行聯合國憲章的原始精神,特別是禁止那些牽扯於紛爭的國家行使投票權於該紛爭上,意指中國不應該在台灣議題上行使否決權。聯合國現在討論的議題對台灣社會是非常重要的,因為此改革能讓台灣更有機會增加其影響力,或是台灣可以透過遊說對其友善的國家、參加國際運動或是施壓於如亞洲公民論壇這樣的民間活動以參與聯合國改革議題的討論。

其他資料

前往地區: 泰國;
參訪機關: 亞太經合會
出國類別: 其他
關鍵詞: 聯合國,亞太經合會,非營利組織
備註:

分類瀏覽

主題分類: 外交及國防
施政分類:
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