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 Enter 到主內容區
:::

轉寄

請輸入資訊,以供轉寄您轉寄好友。
E-mail Address 以逗號 [ , ] 區隔,即可發多封 E-mail,一次轉寄以十封 E-mail 為限。

*為必填(選)欄位

圖片驗證碼請移至語音播放讀取驗證碼
蒙藏委員會

赴蒙古進修心得報告

基本資料

系統識別號: C09300272
相關專案:
計畫名稱: 蒙藏委員會培訓蒙古語文人才實施計畫#
報告名稱: 赴蒙古進修心得報告
電子全文檔: C09300272_8374.doc
附件檔:
報告日期: 93/02/20
報告書頁數: 13

計畫主辦機關資訊

計畫主辦機關: 蒙藏委員會 http://www.mtac.gov.tw
出國期間: 92/08/11 至 93/12/31
姓名 服務機關 服務單位 職稱 官職等
起慕德滿達 蒙藏委員會 總務處 科長 薦任

報告內容摘要

對於多年遠離校園生活的我,能有機會再次跨入校園學習。蒙古國立大學創立於1942年10月5日,在過去的六十年間,培育了許多人材。我進修的學院是蒙古國立大學語文學院,不論是那個系所都是男生少,女生多,在政府機關也是如此,而事實上男女比例約為49%:51%,因大學生的哈韓風,使得韓貨甚為流行。蒙古人口約二百四十五萬左右,而烏蘭巴托市即有接近一百萬左右的人口,因此烏蘭巴托市內高校林立,自90年後,各大學院校如雨後春筍般日益增多。提到環境意識,蒙古人民這一點做的相當的好。首都烏蘭巴托市附近有很多自然景觀的景點Terilj、Naramdal等, 蒙古人民熱愛大自然,蒙古政府對此也非常重視,正積極努力採取相關措施。烏蘭巴托市可說是麻雀雖小卻五臟俱全的城市,乘車觀光市中心就會一目瞭然。目前蒙古國仍然是賣方市場,但基本上形成了一個較穩定的運行機制。 蒙古人的飲食很簡單, 以牛羊肉,奶製品,土豆,麵粉,及其它一些少量副食品為主。雖説蒙古人的飲食簡單,而這些食材都需要從中國進口,這也是中國能夠成爲蒙古國最大貿易夥伴的一個因素之一吧。中國自1999年起一直是蒙古國的最大貿易夥伴。目前還是蒙古國的最大投資國。蒙古國的另外一個重要合作夥伴是俄羅斯。蒙古自90年民主改革以來, 實行的是議會總統制。 短短十幾年, 使蒙古人民的思想發生了巨大的改變,他們的眼裏不再是唯有蘇聯老大哥了,蒙古人開始面向世界,走向世界。

其他資料

前往地區: 蒙古(國);
參訪機關: 國立蒙古大學
出國類別: 進修
關鍵詞: "蒙古國"蒙古國","烏蘭巴托市","Terilj","Naramdal"
備註:

分類瀏覽

主題分類: 教育
施政分類: 國民小學及國民中學教育
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