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 Enter 到主內容區
:::

轉寄

請輸入資訊,以供轉寄您轉寄好友。
E-mail Address 以逗號 [ , ] 區隔,即可發多封 E-mail,一次轉寄以十封 E-mail 為限。

*為必填(選)欄位

圖片驗證碼請移至語音播放讀取驗證碼
經濟部標準檢驗局

TEC組團出席2002年AFACT Plenary會議

基本資料

系統識別號: C09104853
相關專案:
計畫名稱: TEC組團出席2002年AFACT Plenary會議#
報告名稱: TEC組團出席2002年AFACT Plenary會議
電子全文檔:
附件檔:
報告日期: 91/12/10
報告書頁數: 35

計畫主辦機關資訊

計畫主辦機關: 經濟部標準檢驗局 http://www.bsmi.gov.tw/
出國期間: 91/10/26 至 91/10/31
姓名 服務機關 服務單位 職稱 官職等
莊素琴 經濟部標準檢驗局 第一組 組長 簡任

報告內容摘要

一、AFACT理事會:本次會議討論之重點為1.追認蒙古的會員身分及ebXML Asia Committee為協同會員(Associate Member)。2.通過由AFACT常設秘書處提報擬於明年六月假台北辦理第一屆「亞太電子化成就獎(eASIA Award)」規劃案。3.討論因應UN/CEFACT改組,由AFACT常設秘書處提報之AFACT改組案。二、大會:由各國代表團團長就各國現況報告,並確認明年AFACT主辦國為巴基斯坦,後年主辦國為新加坡。三、各工作分組會議摘要:(一)IIC委員會:本次會議之重點在說明目前之亞洲地區海關EDI整合方案之最新進展及其衍生之議題。(二)安全工作組:會議進行過程包括確認議程、與會人員簡介、各國進度報告、專題報告等。(三)運輸工作組:本次會議重點在討論單一船舶識別及港口編號與貨櫃編號等議題。(四)金融工作組:會議進行過程包括專題報告、討論2003年之工作計畫、檢討金融工作組之規章等。(五)海關工作組:由各會員國與觀察員報告海關電腦化與EDI計畫最近發展。(六)XML Day會議:會中討論有關XML標準、ebXML及RosettaNet等標準發展現況,並決議:1.XML WG與UN/CEFACT ebXML分組透過亞洲區ebXML委員會協調,不定期召開討論會。2.會議內容將涵蓋網路服務、隨時瞭解有關XML發展最新趨勢及其相關應用。3.鼓勵各國的XML專家能將相關的活動通知AFACT的XML WG並相互合作。4.為了增進會員國相互間的關連性,降低重複連絡的工作,已指派各國連絡的單一窗口。5.XML WG同意台灣在十一月底前提供各會員國一份關於串連各會員國關於XML標準的先期規劃書。四、會議文件。

其他資料

前往地區: 馬來西亞;
參訪機關:
出國類別: 其他
關鍵詞: 貿易便捷化、電子商務、AFACT
備註:

分類瀏覽

主題分類: 標準檢驗
施政分類: 標準檢驗
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