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 Enter 到主內容區
:::

轉寄

請輸入資訊,以供轉寄您轉寄好友。
E-mail Address 以逗號 [ , ] 區隔,即可發多封 E-mail,一次轉寄以十封 E-mail 為限。

*為必填(選)欄位

圖片驗證碼請移至語音播放讀取驗證碼
行政院經濟建設委員會

澳洲、紐西蘭生態觀光之規劃及推展研習報告

基本資料

系統識別號: C09100617
相關專案:
計畫名稱: 澳洲、紐西蘭生態觀光之規劃及推展研習報告#
報告名稱: 澳洲、紐西蘭生態觀光之規劃及推展研習報告
電子全文檔: C09100617_3901.doc
附件檔:
報告日期: 91/05/13
報告書頁數: 71

計畫主辦機關資訊

計畫主辦機關: 行政院經濟建設委員會 http://www.cepd.gov.tw
出國期間: 90/12/16 至 91/02/12
姓名 服務機關 服務單位 職稱 官職等
黃美純 行政院經濟建設委員會 都住處 技正 薦任

報告內容摘要

依國際對生態觀光的界定,生態觀光是可兼具觀光發展、自然保育與地方社區成長的觀光產業。台灣地區多樣且珍貴的自然環境資源雖極利於發展生態觀光,但在發展利用上,需建立整體運作及管理之制度與規範,以確保自然環境能永續保存與利用。澳洲及紐西蘭在近年來極力發展觀光產業,其中澳洲著重生態觀光發展,並制定生態觀光認證計畫。紐西蘭則制訂優質觀光標準及觀光發展策略,以提昇該國觀光產業品質及開拓市場。本次研習考察在於瞭解澳洲與紐西蘭生態觀光與整體觀光產業之發展與運作,並針對台灣地區情況提出相關建議,以供參考:持續強化整體觀光產業結構、推動以自然取向的觀光產業、培育生態觀光導遊,加強專業素養及解說、溝通教育訓練、加強政府間及公私部門間的合作機制、強化財務可行性。

其他資料

前往地區: 澳大利亞;紐西蘭;
參訪機關:
出國類別: 研究
關鍵詞: 生態觀光,觀光,旅遊,澳洲,紐西蘭,觀光政策,觀光發展,自然保育
備註:

分類瀏覽

主題分類: 休閒觀光
施政分類: 觀光
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