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 Enter 到主內容區
:::

轉寄

請輸入資訊,以供轉寄您轉寄好友。
E-mail Address 以逗號 [ , ] 區隔,即可發多封 E-mail,一次轉寄以十封 E-mail 為限。

*為必填(選)欄位

圖片驗證碼請移至語音播放讀取驗證碼
行政院農業委員會臺中區農業改良場

赴紐西蘭研習球根花卉之進展

基本資料

系統識別號: C09003607
相關專案:
計畫名稱: 赴紐西蘭研習球根花卉之進展#
報告名稱: 赴紐西蘭研習球根花卉之進展
電子全文檔: C09003607_2345.pdf
附件檔:
報告日期: 90/08/14
報告書頁數: 49

計畫主辦機關資訊

計畫主辦機關: 行政院農業委員會臺中區農業改良場 http://tdares.coa.gov.tw
出國期間: 89/11/15 至 90/05/14
姓名 服務機關 服務單位 職稱 官職等
黃勝忠 行政院農業委員會臺中區農業改良場 研究員 簡任

報告內容摘要

為提昇我國球根花卉如彩色海芋與宮燈花之切花、種球生產技術與品質、品種改進,赴紐西蘭研習實地瞭解紐西蘭球根花卉之進展,供國內研究與業者之參考。所以進入梅西大學園藝研究所及紐西蘭園藝作物試驗所,研習彩色海芋與宮燈百合等球根花卉生產關鍵技術。同時在紐西蘭糧食與作物研究所作物分子生化研究室,進行彩色海芋花色素專題研究。期間又參訪球根花卉栽培者、集貨包裝業者及進出口業者,瞭解他們共同努力發展外銷花卉產業之進展。我們的策略是花卉產業,從生產者到出口業者,都應有一致的信念,即只有團體的利益,而不考慮個人利益,因此業者之間要有策略聯盟,要執行標榜品牌,品質與價格明確前後一致。生產反季節性的高品質花卉,政府要鼓勵開發新產品與新技術,注重品種優勢與品種專利行銷,開拓新市場,在進口花卉方面進行程度的管制,推行國際花卉分級標準制度,使花卉生產行銷與國際同步化。

其他資料

前往地區: 紐西蘭;
參訪機關:
出國類別: 考察
關鍵詞: 球根花卉,彩色海芋,宮燈百合
備註:

分類瀏覽

主題分類: 農業
施政分類: 農業
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