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 Enter 到主內容區
:::

轉寄

請輸入資訊,以供轉寄您轉寄好友。
E-mail Address 以逗號 [ , ] 區隔,即可發多封 E-mail,一次轉寄以十封 E-mail 為限。

*為必填(選)欄位

圖片驗證碼請移至語音播放讀取驗證碼
臺灣土地銀行

赴本行洛杉磯分行實習

基本資料

系統識別號: C09002040
相關專案:
計畫名稱: 赴本行洛杉磯分行實習#
報告名稱: 赴本行洛杉磯分行實習
電子全文檔: C09002040_99.pdf C09002040_2009.pdf
附件檔:
報告日期: 90/04/29
報告書頁數: 64

計畫主辦機關資訊

計畫主辦機關: 臺灣土地銀行 http://www.landbank.com.tw
出國期間: 89/12/01 至 90/01/29
姓名 服務機關 服務單位 職稱 官職等
彭秋燕 臺灣土地銀行 新店分行 辦事員 其他

報告內容摘要

為順應銀行國際化的潮流,最早本行於1997年9月第一家海外分行成立,使本行組織策略從一個傳統地區性銀行(Traditional Regional Bank)朝向全球化的銀行(Global Bank)邁進了一大步。同時本行為準備面對更大挑戰,於1998年8月經由穆迪信用評等公司取得國際性的排名(Rating)。香港分行辦事處也在1999年1月成立。土銀本著服務海外客戶的宗旨,暨全球化的潮流,未來陸陸續續還會開設更多的海外分行。為因應未來海外分行外匯人員的需求,本行自87年度起即以甄試的方式拔擢適當的人員至洛杉磯分行實習,以瞭解海外分行的運作,並學習國內外銀行在實務上的差異,藉以作為未來新外匯分行之所需,在這樣的前提下,要感謝長官讓職有機會暫時脫離忙碌的工作赴美實習60天,也感謝洛杉磯分行長官和許許多多同事在工作和生活上無微不致的照料,使職能順利完成這次2個月的洛杉磯實習。不論在學識和見識上面多所增長,相信對今後的工作一定助益良多。職也願意本著『取之於土銀用之於土銀』的精神回饋土銀。以下僅就在洛杉磯分行幾個部門實習的業務領域內,參酌幾本鉅作,就『美國經濟環境』、『土銀洛杉磯分行的經營概況』及美國銀行經營重要法規『銀行秘密法案』、『全球暨銀行信用風險分析』『美國金融業風險管理』等幾個重點彙總整理,提出報告,若有疏漏、疏失之處尚祈各位長官先進能不吝予以指正。

其他資料

前往地區: 美國;
參訪機關:
出國類別: 實習
關鍵詞: 實習
備註:

分類瀏覽

主題分類: 財政經濟
施政分類: 銀行
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