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 Enter 到主內容區
:::

轉寄

請輸入資訊,以供轉寄您轉寄好友。
E-mail Address 以逗號 [ , ] 區隔,即可發多封 E-mail,一次轉寄以十封 E-mail 為限。

*為必填(選)欄位

圖片驗證碼請移至語音播放讀取驗證碼
行政院農業委員會農業試驗所

「基因轉殖火鶴花之抗病性評估」

基本資料

系統識別號: C09002027
相關專案:
計畫名稱: 「基因轉殖火鶴花之抗病性評估」#
報告名稱: 「基因轉殖火鶴花之抗病性評估」
電子全文檔: C09002027_99.pdf
附件檔:
報告日期: 90/06/15
報告書頁數: 39

計畫主辦機關資訊

計畫主辦機關: 行政院農業委員會農業試驗所 http://www.tari.gov.tw
出國期間: 89/04/10 至 90/03/28
姓名 服務機關 服務單位 職稱 官職等
莊耿彰 行政院農業委員會農業試驗所 園藝系 助理研究員 薦任

報告內容摘要

自夏粉(Marian Seefurth)、UH-712及Mauna Kea的抗病性基因-(Shiva-1基因)轉殖株中篩選可能之轉殖株進行抗病性評估;以6種不同DNA萃取方法比較不同萃取方式對火鶴花DNA產量及品質之影響,結果顯示以CTAB方法萃取之DNA產量最高。經以設計之Shiva-1,Npt II 引子進行PCR, MS及UH-712二品種之轉基因植株11株系呈正反應。以非放射性標誌之NPT II核酸探針進行DNA雜交呈正反應之株系DNA結果均為負反應,似乎以CTAB萃取之DNA品質並不足以提供南方雜交所需。RT-PCR結果顯示MS-1~6均呈現NPT II基因之特定條帶。田間接種細菌性葉枯病病原菌結果顯示轉殖株與非轉殖株間並無顯著差異,也未發現延遲發病之趨勢,可能是基因的表現或轉殖株分泌之Shiva-1濃度不足以顯示抗病性,唯此部份之調查仍持續進行中。

其他資料

前往地區: 美國;
參訪機關:
出國類別: 進修
關鍵詞: 火鶴花Anthurium,基因轉殖作物 Transgenic-plant,耐抗病性Disease resistance,評估 Evaluation
備註:

分類瀏覽

主題分類: 農業
施政分類: 農業
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