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 Enter 到主內容區
:::

轉寄

請輸入資訊,以供轉寄您轉寄好友。
E-mail Address 以逗號 [ , ] 區隔,即可發多封 E-mail,一次轉寄以十封 E-mail 為限。

*為必填(選)欄位

圖片驗證碼請移至語音播放讀取驗證碼
行政院人事行政局

美國縱火調查體系專題研究

基本資料

系統識別號: C09001810
相關專案:
計畫名稱: 美國縱火調查體系專題研究#
報告名稱: 美國縱火調查體系專題研究
電子全文檔: C09001810_99.pdf C09001810_1921.pdf
附件檔:
報告日期: 90/04/01
報告書頁數: 46

計畫主辦機關資訊

計畫主辦機關: 行政院人事行政局 http://www.cpa.gov.tw/
出國期間: 88/06/09 至 88/09/08
姓名 服務機關 服務單位 職稱 官職等
林金宏 內政部 消防署 科長 薦任

報告內容摘要

本次研習共分二個部分,第一部份是加州大學上課及消防隊實習,學習火災原因調查的技巧及要領;第二部份是參觀訪問,共參訪華盛頓、紐約、水牛城等東岸城市,比較東西岸有關火災原因調查的制度及作法。美國在縱火防制上投入大量人力研究,研訂因應時代需求的具體作法,共發展出縱火打擊組織、縱火調查犬、縱火調查手冊等先進作法同時有非常完整的火災統計資料,藉以比較整個縱火防制作為的成效。此外,美國教育訓練與我國最大不同點是基層消防人員,養成教育期間,接受的是最實際且最有效率的教導,他們以實際放火燒房子的方式來進行教育訓練,讓每一個消防同仁養成教育期間就有機會學習如何調查,將來他們一旦投入工作崗位,就可發揮一定之實力,因為他們擁有真正的調查經驗,不像我國的養成教育,只會紙上談兵,連一個專屬的訓練場地都沒有,包括在實務單位從事火災原因調查人員,常因沒有紮實的學習及豐富的實戰經驗,而無法具體研判起火處所及原因,實在是一個亟待改進的制度。

其他資料

前往地區: 美國;
參訪機關:
出國類別: 研究
關鍵詞: 縱火,消防,火災調查
備註:

分類瀏覽

主題分類: 警政
施政分類: 警政
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