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 Enter 到主內容區
:::

轉寄

請輸入資訊,以供轉寄您轉寄好友。
E-mail Address 以逗號 [ , ] 區隔,即可發多封 E-mail,一次轉寄以十封 E-mail 為限。

*為必填(選)欄位

圖片驗證碼請移至語音播放讀取驗證碼
行政院環境保護署

八十九年度中徳技術合作計畫赴德研修「環境保護管理」

基本資料

系統識別號: C09001642
相關專案:
計畫名稱: 八十九年度中徳技術合作計畫赴德研修「環境保護管理」#
報告名稱: 八十九年度中徳技術合作計畫赴德研修「環境保護管理」
電子全文檔: C09001642_1884.pdf
附件檔:
報告日期: 90/06/18
報告書頁數: 124

計畫主辦機關資訊

計畫主辦機關: 行政院環境保護署 http://www.epa.gov.tw
出國期間: 89/10/22 至 90/04/03
姓名 服務機關 服務單位 職稱 官職等
施勝鈞 行政院環境保護署 中部辦公室 技正 薦任

報告內容摘要

在德國的環境保護管理行政體系,除負責政策及法令制定的BMU:「 聯邦環境、自然保護及核子反應安全部」外,其下設置有Umweltbundesamt, UBA:中央環保組織(局),屬於BMU制定環保法令規章之諮詢幕僚單位。UBA係一個高度技術專業的機關,為了執行他們的任務,UBA的專家們全心全力的進行德國環境問題的研究、環境背景資料的收集、分析及建立資訊化系統、新環境科技的發展及推廣轉移、新環境品質標準的研究制定、環境資訊的公開及公眾教育等。這些專業技術層面的長期性工作,在高學歷、具有非常專精技術的專業人員努力下,能夠有效的掌握全德環境品質狀況,並推估未來可能的發展趨勢,而能針對未來可能發生或現存的問題,提供專業、正確、成熟而且深入的解決方案、政策或法規草案,以提供BMU做政治上決策考量,而在經過UBA如此專精、專業評估分析下所形成的方案自然具備強而有力的專業支持,非常有利於爭取國會及社會輿論的贊同。德國目前約有191,000處疑似被污染的場址,事實上不可能在短期間內有所妥善處置,因此必須瞭解這些場址受污染的程度、對人類及生態環境的危害程度以便訂定出優先次序,如有立即的危險必須儘快進行處理,而處理的程度必須考量技術可行性、經濟效益及處置後土地再利用的用途,來決定最適當清理(clean up)技術。

其他資料

前往地區: 德國;
參訪機關:
出國類別: 進修
關鍵詞: 德國環保行政體系,土壤污染,Contaminated site,
備註:

分類瀏覽

主題分類: 公共工程
施政分類: 工程管理
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