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 Enter 到主內容區
:::

轉寄

請輸入資訊,以供轉寄您轉寄好友。
E-mail Address 以逗號 [ , ] 區隔,即可發多封 E-mail,一次轉寄以十封 E-mail 為限。

*為必填(選)欄位

圖片驗證碼請移至語音播放讀取驗證碼
行政院農業委員會漁業署

新加坡農業技術園區考察報告

基本資料

系統識別號: C09001550
相關專案:
計畫名稱: 新加坡農業技術園區考察報告#
報告名稱: 新加坡農業技術園區考察報告
電子全文檔: C09001550_99.pdf C09001550_1863.pdf
附件檔:
報告日期: 90/06/05
報告書頁數: 25

計畫主辦機關資訊

計畫主辦機關: 行政院農業委員會漁業署 http://www.fa.gov.tw
出國期間: 90/03/24 至 90/03/27
姓名 服務機關 服務單位 職稱 官職等
謝大文 行政院農業委員會漁業署 署本部 副署長 簡任

報告內容摘要

新加坡是城市國家,應用在農業上的土地非常的少。都市化已使新加坡用在農業上的土地由10,000公傾下降至目前的2,000公頃。因此,新加坡政府必需在有限的土地上應用科技使土地的產值達到最大,於是設立了農業技術園區。這個非污染的技術園區是可以和新加坡都市化環境共存的農業園區。在園區內可生產高密度及適合熱帶氣候的農業科技產品。這種耕作系統及技術也能夠在其他熱帶都市化地區發展。因此農業技術園區不僅可以提供新加坡部份的食物,也可以提供給新加坡人民及國外訪者一種教育的經驗。新加坡農業土地規劃完整,農場經營以科技化、環保化、教育化及休閒化,溶入其中,目前以科技知識為主體的新興農業正如火如荼地在新加坡發展並創造高產值的農業。根據AVA 1999年的統計資料,在過去十年中新加坡是觀賞魚出口最多的國家,銷售國家超過70國之多,總計出口2億6仟萬尾觀賞魚,產值約7仟2百萬新幣,約臺幣14億元。在1999年總計生產1億2仟萬尾觀賞魚,產值為2仟9百萬新幣,約佔新加坡總出口觀賞魚的40 ﹪。

其他資料

前往地區: 新加坡;
參訪機關:
出國類別: 考察
關鍵詞: 新加坡、農業技術園區、農業及國土規劃、產業交流
備註:

分類瀏覽

主題分類: 農業
施政分類: 農業
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