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 Enter 到主內容區
:::

轉寄

請輸入資訊,以供轉寄您轉寄好友。
E-mail Address 以逗號 [ , ] 區隔,即可發多封 E-mail,一次轉寄以十封 E-mail 為限。

*為必填(選)欄位

圖片驗證碼請移至語音播放讀取驗證碼
行政院

澳洲及紐西蘭公庫管理制度

基本資料

系統識別號: C09001502
相關專案:
計畫名稱: 澳洲及紐西蘭公庫管理制度#
報告名稱: 澳洲及紐西蘭公庫管理制度
電子全文檔: C09001502_99.pdf C09001502_1845.pdf
附件檔:
報告日期: 90/03/28
報告書頁數: 27

計畫主辦機關資訊

計畫主辦機關: 行政院 http://ey.gov.tw
出國期間: 89/11/19 至 89/11/28
姓名 服務機關 服務單位 職稱 官職等
李樹楷 行政院 行政院第四組 副組長 簡任

報告內容摘要

摘要一、澳國維大利亞洲公庫之管理係根據其公庫運作與金融市場及投資風險的指導政策,並有一套完整的資金指導文件,交由庫政官員執行,其主要管理目標是預算期間儘量降低借款成本、建立政府預算執行之財務風險管理政策及支援政府財政。自一九九九年七月起各機關將建立及管理其自己的銀行帳戶,並選擇最符合服務成本與品質等商業需求的往來銀行。二、紐西蘭之公庫財務運作,在一九八八年起由民間銀行競標方式取得公款收支代理權,並確保政府部門在銀行之帳戶沒有任何閒置資金,由準備銀行代表負責政府帳戶資金流通管理的部門實施公開市場操作。三、本報告主要建議為加強我國現代化代庫制度;精簡組織,部分業務採外包方式辦理,建立「小而省」「小而能」「小而強」之政府。

其他資料

前往地區: 澳大利亞;紐西蘭;
參訪機關:
出國類別: 考察
關鍵詞: 公庫行政,公庫管理,國庫制度
備註:

分類瀏覽

主題分類: 財政經濟
施政分類: 財政金融
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