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 Enter 到主內容區
:::

轉寄

請輸入資訊,以供轉寄您轉寄好友。
E-mail Address 以逗號 [ , ] 區隔,即可發多封 E-mail,一次轉寄以十封 E-mail 為限。

*為必填(選)欄位

圖片驗證碼請移至語音播放讀取驗證碼
國立傳統藝術中心籌備處

日本傳統工藝技術分級暨證照制度考察報告

基本資料

系統識別號: C09001181
相關專案:
計畫名稱: 日本傳統工藝技術分級暨證照制度考察報告#
報告名稱: 日本傳統工藝技術分級暨證照制度考察報告
電子全文檔: C09001181_99.pdf C09001181_1794.pdf
附件檔:
報告日期: 90/07/10
報告書頁數: 18

計畫主辦機關資訊

計畫主辦機關: 國立傳統藝術中心籌備處 http://
出國期間: 89/07/10 至 89/07/22
姓名 服務機關 服務單位 職稱 官職等
黃素貞 規劃組 組長 簡任

報告內容摘要

國立傳統藝術中心籌備處辦理「民間藝術保存傳習計劃」工藝類專業傳習。在歷次傳習計劃訪視中均有學員反應,希望能參與文化資產之古蹟、古物或民族藝術品之修護工作,訪視委員對此項意見均表重視也在民間藝術保存傳習計劃諮詢委員會中有熱烈的討論;另在古蹟維護或修復方面也屢有學者提出證照、認證的必要性,特別是九二一大地震將傳統建築保存、維修震出更多問題。 職是之故,從事文化資產保存維護工作者的技術分級以及證照制度,有建立之必要性;因此,乃委託財團法人福祿文教基金會辦理「傳統工藝技術分級暨證照制度」專案研究計劃,特赴日考察藉以蒐集日本對傳統工藝技術的認定及執照制度之設計、工藝從事者之知能、技術及成就分級、檢定的方式及其配套措施、實施時機與環境、分級準則、檢定辦法等資訊,以作為我國傳統工藝匠師分級、評鑑、建立證照制度的可行性、途徑與辦法的參考。

其他資料

前往地區: 日本;
參訪機關:
出國類別: 考察
關鍵詞: 日本、傳統工藝、分級暨證照制度、傳統工藝品、傳統工藝士
備註:

分類瀏覽

主題分類: 文化藝術
施政分類: 文化傳播
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