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 Enter 到主內容區
:::

轉寄

請輸入資訊,以供轉寄您轉寄好友。
E-mail Address 以逗號 [ , ] 區隔,即可發多封 E-mail,一次轉寄以十封 E-mail 為限。

*為必填(選)欄位

圖片驗證碼請移至語音播放讀取驗證碼
行政院環境保護署

氣候變化綱要公約之因應策略發展及京都議定書彈性機制培訓

基本資料

系統識別號: C09001019
相關專案:
計畫名稱: 氣候變化綱要公約之因應策略發展及京都議定書彈性機制培訓#
報告名稱: 氣候變化綱要公約之因應策略發展及京都議定書彈性機制培訓
電子全文檔: C09001019_1737.pdf
附件檔:
報告日期: 90/01/15
報告書頁數: 386

計畫主辦機關資訊

計畫主辦機關: 行政院環境保護署 http://www.epa.gov.tw
出國期間: 89/12/07 至 89/12/19
姓名 服務機關 服務單位 職稱 官職等
方淑慧 行政院環境保護署 空保處 技正 簡任
李貞瑩 行政院環境保護署 空保處 技士 薦任

報告內容摘要

本次出國目的在於瞭解日本政府及產業界防制地球溫暖化之主要因應對策及做法(包括環保對策、節能對策及新能源對策等),以供我國參採,同時並參加「第二十八次東亞經濟會議」及「酸雨2000 國際研討會」。本次共有拜訪日本省能中心、日本尖端研究中心、日本環境研究所、新能源產業發展組織等單位,獲致相當之具體參考資料,具體之參訪研習心得為:1. 台灣欠缺省電文宣,建議本署未來可參酌日本Smart Life 方式,利用生活上省電的宣導,推廣一系列之活動。以日本Smart Life 推廣之成功來看,對本署之施政績效相當具有正面之助益。2. 可符合設置風力發電機組之具足夠自然條件之適合場所及可利用土地面積相當有限,故日本至2010年規劃推廣風力發電為30萬瓩,較德國、丹麥、荷蘭、美國等國為低,此數據值得我國在推廣風力時參考評估。3. 本次林教授發表之論文已在國際學術會議突顯台灣控制SOX以防制酸沉降的效益,但在大陸地區排放持續成長下,將抵消吾人努力。未來兩岸在長程輸送責任歸屬的爭議,將是無法避免,如何就此議題進行合作是必要的,惟有採取主動,才得以掌握大陸對我長期的影響。4. 美國環保署在本次會議估算美國在近20年來減量SO2成果上,估算其過去20年減量上在SO2成果上每年花費10億美金,但在健康醫療之獲益(health benefits)為每年400億,而能見度之效益(visibility benefits)為每年35億美金,由此可看出環境改善之成果及必要性。而我國近幾年在SO2排放控制上,亦獲致良好之減量成果,但是否能得知其潛在之獲利,及對民眾之影響,值得本署借鏡,以作為施政績效宣導之最佳數據。5.建議行政院成立一個跨部會的「新能源專案小組」,來負責新能源之推動,擬定未來新能源之發展方向與推廣目標,協調經費編制與分工執行,擬訂相關法規與制度,以及計畫執行之管考。

其他資料

前往地區: 日本;
參訪機關:
出國類別: 進修
關鍵詞: 氣候變化綱要公約,酸沉降
備註:

分類瀏覽

主題分類:
施政分類:
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