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 Enter 到主內容區
:::

轉寄

請輸入資訊,以供轉寄您轉寄好友。
E-mail Address 以逗號 [ , ] 區隔,即可發多封 E-mail,一次轉寄以十封 E-mail 為限。

*為必填(選)欄位

圖片驗證碼請移至語音播放讀取驗證碼
行政院人事行政局

美國職業衛生管理制度之研究

基本資料

系統識別號: C09000249
相關專案:
計畫名稱: 美國職業衛生管理制度之研究#
報告名稱: 美國職業衛生管理制度之研究
電子全文檔: C09000249_99.pdf C09000249_1483.pdf
附件檔:
報告日期: 90/03/28
報告書頁數: 38

計畫主辦機關資訊

計畫主辦機關: 行政院人事行政局 http://www.cpa.gov.tw/
出國期間: 89/06/29 至 89/12/28
姓名 服務機關 服務單位 職稱 官職等
潘致弘 行政院勞工委員會 副研究員 薦任

報告內容摘要

在研究期間,前往位於美國波士頓的哈佛大學公共衛生學院進行美國職業衛生管理制度,於哈佛大學研究期間,前往位於美國首府華盛頓的美國聯邦政府勞工部職業安全衛生署進行參訪,收集美國政府職業衛生管理相關法規或相關標準資料,以了解美國政府職業衛生管理制度的長處與弱點,作為修正我國勞工安全衛生相關法規之重要參考依據。並參訪位於美國辛辛那提的美國勞工安全衛生研究所,收集美國職業衛生研究相關資料,以了解美國目前之職業危害評估研究、職業傷病與失能預防研究、如何進行研究與提供科學有效的方法保護勞工。美國在制定職業衛生標準時的學理依據知識包括:1.醫學。2.毒物學與國家的科技。3.經濟學。美國職業安全衛生署於1971年,定出1,3-丁二烯的八小時日時量平均容許濃度為1,000 ppm。但之後美國職業安全衛生署進行了許多動物實驗、人類流行病學研究、人體之體內與體外系統之代謝物與代謝機制研究,並在常溫常壓下以6.25〜625 ppm濃度範圍的1,3-丁二烯進行定量的危險評估,證明1,3-丁二烯為人體致癌物,美國職業安全衛生署並允許事業單位使用防毒面具或濾毒罐,以保護員工的呼吸系統,以降低事業單位為符合1,3-丁二烯職業衛生標準所付出的成本。在1990提出修正1,3-丁二烯八小時日時量平均容許濃度為2 ppm,,並在1995提出現行1,3-丁二烯八小時日時量平均容許濃度為1ppm,以及提出其他方面的職業衛生標準。由以上美國對於1,3-丁二烯職業衛生標準的訂定與修正過程,實是我國值得學習的借鏡。

其他資料

前往地區: 美國;
參訪機關:
出國類別: 研究
關鍵詞: 職業衛生、管理制度、醫學、毒物學、經濟學
備註:

分類瀏覽

主題分類: 傳染病防治
施政分類: 醫療與公共衛生
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