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 Enter 到主內容區
:::

轉寄

請輸入資訊,以供轉寄您轉寄好友。
E-mail Address 以逗號 [ , ] 區隔,即可發多封 E-mail,一次轉寄以十封 E-mail 為限。

*為必填(選)欄位

圖片驗證碼請移至語音播放讀取驗證碼
交通部中央氣象局

研習短期氣候預報技術

基本資料

系統識別號: C08907715
相關專案:
計畫名稱: 研習短期氣候預報技術#
報告名稱: 研習短期氣候預報技術
電子全文檔: C08907715_99.pdf C08907715_1261.pdf
附件檔:
報告日期: 90/02/15
報告書頁數: 43

計畫主辦機關資訊

計畫主辦機關: 交通部中央氣象局 http://cwb.gov.tw/
出國期間: 89/08/21 至 89/11/19
姓名 服務機關 服務單位 職稱 官職等
蕭長庚 交通部中央氣象局 氣象科技中心 簡任技正 簡任

報告內容摘要

短期氣候預報是氣象預報體系中之一部分,是區域性經濟發展之重要指標,季與年際間氣候預報是短期氣候預報中較為實用且正在發展中之一項技術。國際氣候預測研究院〈International Research Institute for Climate Prediction〉簡稱 IRI,是美國國家海洋暨大氣總署全球計畫辦公室(NOAA/OGP)與哥倫比亞大學(Columbia University)合作為發展季與年際間之氣候預報,結合學校及多國政府間水文與氣象機構,透過全球性氣候資訊之整合應用與資源共享,將預報應用於社會的利益上所成立的單位。本報告先就IRI整體任務與組織架構,說明各部門功能,探討短期氣候預測與預報之作業程序與方法,最後記述IRI氣候預報之應用及訓練計畫之推廣。

其他資料

前往地區: 美國;
參訪機關:
出國類別: 實習
關鍵詞: 短期氣候預報, IRI, 國際氣候預測研究院
備註:

分類瀏覽

主題分類: 天文氣象
施政分類: 氣象
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