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 Enter 到主內容區
:::

轉寄

請輸入資訊,以供轉寄您轉寄好友。
E-mail Address 以逗號 [ , ] 區隔,即可發多封 E-mail,一次轉寄以十封 E-mail 為限。

*為必填(選)欄位

圖片驗證碼請移至語音播放讀取驗證碼
經濟部標準檢驗局

出席「世界貿易組織技術性貿易障礙委員會」第二十二次會議

基本資料

系統識別號: C08906288
相關專案:
計畫名稱: 出席「世界貿易組織技術性貿易障礙委員會」第二十二次會議#
報告名稱: 出席「世界貿易組織技術性貿易障礙委員會」第二十二次會議
電子全文檔: C08906288_874.pdf
附件檔:
報告日期: 90/01/05
報告書頁數: 16

計畫主辦機關資訊

計畫主辦機關: 經濟部標準檢驗局 http://www.bsmi.gov.tw/
出國期間: 89/10/04 至 89/10/08
姓名 服務機關 服務單位 職稱 官職等
吳秋文 經濟部標準檢驗局 第一組 技正 薦任

報告內容摘要

一、本次會議係世界貿易組織(WTO)所屬技術性貿易障礙(TBT)委員會於2000年10月6日所召開之第二十二次會議,主要續就TBT協定之執行情形及第二次三年總檢討之各項工作計畫進行討論。二、本報告內容敘述大致區分為前言、WTO組織架構、會議參加人員與進行方式、議程說明、會議內容紀要、見聞與感想及檢討與建議。三、WTO為我國現有所能參加重要經貿組織之一,會議採共識決,APEC屬論壇式,無約束力,但WTO是以法律為基礎的組織,其各項協定對各會員國則具約束力。我國政府單位應儘可能派員參與此類國際性會議,以增長經驗。四、為配合我國加入WTO後,在TBT協定下應盡的義務與應享的權利,涉及TBT協定的主管機關眾多(例如衛生署、環保署、農委會、內政部營建署等),面對未來廣泛且眾多議題的挑戰下,應加強政府各單位意見交換的機制,對較具爭議性的議題深入交換意見,以確立我國立場,維護我國應有的權益。

其他資料

前往地區: 瑞士;
參訪機關:
出國類別: 其他
關鍵詞: 世界貿易組織,技術性貿易障礙協定,國際標準
備註:

分類瀏覽

主題分類: 標準檢驗
施政分類: 標準檢驗
回頁首